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助人為樂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朋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這個詞語在每個人的心裡都佔有重要的分量,沒有朋友的人是不會快樂的,猶如一隻孤寂的小鳥扇着翅膀在浩瀚的天空飛翔。我和她只有一次很短的接觸,一面之緣且不知道她的名字,我不知道那樣樣算不算朋友,更不知道她願不願意做我的朋友,但是我還是非常願意她稱她為朋友。那次與她的接觸已經成為我腦海里一段雋永的回憶,永遠也揮散不去。

  記得那年春天,正值煙雨蒙蒙的季節,我打了把小傘走在上學的路上。途中忽然間有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從我身後鑽了出來,她的頭髮濕漉漉的,雨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臉冷得通紅,急促地呼着氣,我驚異地望着她,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大姐姐,我……今天忘了帶傘,可……可以跟你一起共傘嗎?”“好吧!”我嘴上雖然答應了,可心裡一萬個不願意:“這傘本來就小,現在再加上一個你,那我豈不要淋雨?哼,沒那麼便宜。”於是,我將傘將我這邊挪了挪,綿綿的春雨落在了她身上,她抬頭看了看我,並沒有說什麼,那麼安然,而我卻顯得不知所措。走了一段路,拐彎時,一腳沒站穩,打了個趔趄,險些摔倒,但是乾淨的褲角卻弄壞了一大塊,我萬分焦急。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潔白的手絹,遞給我說:“大姐姐,用它擦一擦吧!”“不、不、不,弄壞了你的手絹,你媽媽會罵你的。”“不會,不會,媽媽常常教育我,助人為樂才是好孩子呢!”於是,她乾脆蹲下來,幫我擦了起來,我便乘機問她:“今天下雨,你為什麼不帶傘?”“沒有,是因為我看見鄰居大哥哥沒帶傘,他上中學路途遠,我把傘借給他了!”“啊?!”聽了她的話,感覺有點驚訝,沒想到——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竟然如此懂事,而我——比他大那麼多,卻是如此自私,在她面前,我顯得多麼渺小……

  經過這件事,我改變了許多,從那以後,我懂得:“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他人,等於給自己快樂。”在這裡,我還是要感激地說上一聲:“謝謝你,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