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助人為樂之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之本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快樂,幸福與年齡,性別,家庭背景無關,而是來自於一分健康的生活態度或輕鬆的心情。我認為,其中最數“助人為樂”為代表。

  不是嗎俗語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那些願意幫助別人的人最容易得到快樂。幫助同學,你很可能便就因此得到友誼的種子,它在你的善心愛心下會日益成長,健壯,終成為一段深厚無比幸福非凡的友情!遇到困難時能有人與你共同相互扶持,團結精神與信任感會使你倍覺充實!

  幫助一位有需要的陌生人,即把友愛的種子播種,它會在許許多多為人熟知或為人鮮知的地方四溢出感動的芳香。你的收穫,或許僅僅是老婆婆的一句“孩子,你真好!”,或是小朋友的一臉燦若葵花的歡笑,或是同齡人的一個淺淺的會心的微笑……但已經足夠給予你無限的滿足和快樂!

  今天,我在樓下看見一位清潔工人吃力擦着花園裡長了不見底的矮欄杆,樣子好累。於是,我也拿起她身邊的一塊抹布,幫忙擦了一小段。雖然挺累,但我腦中總無時地閃現着一句話:“為人民服務!”

  助人為樂,助長一份無限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之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