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天邊的雲彩跨過天空的距離,每當樹葉又嶄新了一回,每當春風的清新拂過我的面容,我都會在這景物中感嘆道:我長大了。是啊,我已經從當時的年幼無知,從當時的青澀隨着時間的擠壓走到了現在的穩重與成熟。那麼,我也從父母的愛中得到了改變,是也不是?

  那是一個北風呼嘯的冬天,它並沒有因為聖誕節的來臨而變的溫馨起來。我走下公交車,雙手立即被凍得紅腫起來,灰濛濛的天壓的我喘不過起來,寒氣彷彿一隻有力的大手,拽着我的衣襟,阻礙着我的前行。

  突然,在模糊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個人,他不顧大手的阻礙向我奔來。怎麼?他的額頭為什麼爬滿了皺紋,發中為何多添了幾縷白絲?我擦清了模糊的雙眼,定睛一看,正是他!我的父親——“爸!”我不由得喊出了聲。這是,老天像做戲一般,墨色的夜空中飄下了幾多晶瑩的雪花,與天上那些灑落的碎鑽連成一片,我的視野里頓時呈現了如此的畫面:一個挺拔的大男人站立在風雪中,身邊飄零的雪花灑在他的發中,衣襟上。寒冷的冬天,他的額頭卻出了一層薄汗。我的眼中頓時再次模糊。但我知道,這是淚。

  在這個雪花飛揚的景色中,多了一對緊緊相擁的父女。

  父親忙脫下自己的外套,要給我穿上。而我卻推辭了,並不是我不接受父親的好意,而是我心疼父親。我說了一聲:“爸,您穿吧!”“不,小孩子身體弱,生病了不容易康復。”“爸,我穿的夠多了,不冷,您穿上吧!”父親像是看命了我的心思,就說:“好,爸穿上。”我莞爾一笑。父親穿上后,就握着我的手一步步朝家走去。此時,爸爸的手掌並沒有因為穿上了外套而變得溫暖起來。我將手一反握,將父親粗糙的大掌握在手中,想用嘴烘暖。

  這時,我清晰地看到,父親的眼中蒙上了一層細霧,那彷彿是兩壇老酒,散發著醇厚的香濃。“好、好”父親語無倫次“我家梁爽長大了啊!”我笑笑。在聖誕各種,我和父親朝家走去。雪地上,留着一對父子一大一小兩排腳印。那是幸福的印跡。

  那晚,我做了一個甜美的夢,夢中一直雛鷹,努力伸展翅膀向天空飛去。終於,它成功了,它在浩瀚的天空的飛翔……

  河北唐山唐山市第十二中學初二:劉芷颯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