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你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你們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的現象十分嚴重,特別是在農村。年輕人為了賺錢,為了讓家裡人的日子能過的好一點,他們選擇了丟下自己的老父母和自己的小孩,遠走他鄉。

  被留在家裡的老人家是危險的,他們年紀大了,反應會變得有些遲鈍,而頭腦也不像以前那麼清楚了。在新聞上看過過很多這方面報道。曾聽過一個老人一個人死在家裡好幾天了,也沒有人知道,還是鄰居去他家借東西,連續去了好幾次都沒有人開門,這才覺得不對勁,打電話告訴老人的兒子。待兒子回到家中打開門的那一瞬間,發現父親死在家中。後悔莫及啊,可是後悔有什麼用呢,人都走了,再怎麼後悔也沒有用了,失去后才珍惜還有什麼意義?

  年輕人會因為家庭負擔大,把自己的孩子留給老人來帶。實際上老人都是需要別人來照顧的人了,哪裡有那個精力去再照顧一個或者更多的孩子呢?一家兩個老人,兩個小孩,一個冬季,老人將孩子鎖在屋子裡面,窗戶門什麼的都關的嚴嚴實實的,裡面烤着火,兩個孩子在裡面睡覺,就這樣兩個孩子中毒而死。待老人回來后發現孩子死了,也傷心過度住進了醫院。

  一個個好好的家庭,因為這樣那樣的問題,支離破碎。

  我想說,關愛留守兒童,關愛空巢老人,我們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想你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你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