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千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千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仰望流傳於千年之久的唐詩,如同那高山之巔幾欲綻放的花朵,色澤鮮艷,花期長久。 

 唐詩之花霞光萬道。原來唐朝詩人飲一杯濁酒,秀口一吐,筆墨一揮,便是半個盛唐啊! 

 我好似望見多情的李白着一襲青袍,臉色微紅地在屋中踱步,筆走龍蛇,於是便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情壯志;有彷彿看見多才的王勃酒醒之後,展紙揮毫,於是千古佳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便流傳至今。 

 歷史的潮流涌動着大唐帝國亘古不變的豪邁,一片馨香氤氳着這片歌舞昇平霓裳綺麗的煙柳繁華之地。而今,再無人能採擷到這令人神往心醉的奇葩了。 

 那“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便是花之素雅;那“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便是花之純潔;那“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便是花之嫵媚;那“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便是花之妖嬈;那“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便是花之絢爛;那“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便是花之綺麗;那“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則是花之剛毅…… 

 花未採擷,人心已醉。 

 唐詩之花可望而不可及,它沐浴着唐人的良知正氣,汲取着歷史的瓊漿玉露,熔解金玉而化成舍利。 

 唐詩有魂! 

 李白曾在《清平調》中說:“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可我們卻無法擁有那山之巔的大唐的奇迹。 

 站在歷史的長河,傾聽大唐的號角,感觸花開之顫動,重拾塵封千年的榮耀。翻開一卷如花的詩,採擷一朵如詩的。看那以藍天為筆,蘸着月光而寫的雋永和清新。在花開千年中,看千年金戈鐵馬,嘆萬載刀光劍影。

您正在瀏覽: 花開千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