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最敬佩的運動員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最敬佩的運動員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給我最敬佩的運動員的一封信 

敬愛的劉翔哥哥: 

 你好! 

 很高興能給你寫信,我是一名學生。我們全班同學都非常敬佩你,雖然雅典 

奧運會早已經拉下帷幕,可是你那麼自信,那麼完美,充分向世人展示了朝氣蓬勃,奮鬥不息徑賽場上那精彩的一幕,至今還留在全世界人們的眼中,你創造了奇迹,你是我們中國人乃至是亞洲人的驕傲。 

  雅典奧運你得了冠軍,作為一個亞洲人 ,而且,還平了1993年的記錄,作為一個亞洲人 ,作為一個中國人,也算一個不大不小的奇迹了。觀看比賽的每一個人全都沸騰了,所有的中國人都為您自豪,感謝您,劉翔哥哥為我們 奪得這至高無上的榮耀。 

是你,打破了奧運會田徑項目的新記錄! 是你,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 是你, 讓那些黑人看到了真正的亞洲速度! 而又是你在選擇堅持和放棄時,是你告訴了我,放棄也是一種超越! 

  在 8月18號,是中國人一直期待的一天,因為中國的飛人在這天會在北京的鳥巢賽場上騰飛。 

  幾輪的小組賽過去后,終於看到你的身影,這讓大家都興奮起來。但從試跑開始,你都是眉頭緊鎖,走路時的步伐也能看出腳後跟有明顯的傷痛而使得你疼痛難忍。我們的心都被揪了起來,從那時起我們就在擔心,你的傷會不會影響比賽,會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會不會……而當你在起跑後轉身離去時,充滿着期待的中國,變得安靜了,世界也好像忽然安靜了,時間彷彿定格在那一刻。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吵鬧,我們看着你捂着右腳,看着你轉身離去,最終癱坐在地上,沒人去打擾你,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你那痛苦的表情,讓我們的心更加沉重了,台下我們哭了……..

我們都理解

  “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不會做出這個決定的,不會退出的。”短短一句話,已經讓我們完全體會到了你那時的無奈、難過和痛苦,那畢竟是在自己的國家舉辦奧運會。 

  做為一個運動員,要讓他放棄賽場,是多麼殘酷的事!像歌手失去了舞台,像演員失去了屏幕。人生在世,為了得到美好的東西,爭取是必要的,但是有些卻讓我們不得不放棄。而且做出放棄的選擇,要比堅持更難。 

或許放棄就是超越。 那放棄和堅持的的時候,我們很難抉擇,但你告訴我們,放棄也是一種獲得。 劉翔,我覺得你這次的轉身,比眼前的10個跨欄更加有意義,因為你能克服自己做出人生最艱難的選擇。這個金牌確實對你的人生對中國都有着重要意義,但這個金牌絕對不是你人生的全部意義。你超越的是自己,也讓我們看到了,這种放棄的超越。 

我們一定要把你在運動場上不怕累,肯 吃苦的拼搏精神用到學習中,從小開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打好基礎,希望有一天能像劉翔哥哥一樣也能為祖國爭光。 2008年的奧運會,你因傷退出,為你感到遺憾的同時,更為你的勇氣而折服,你是好樣的!! 

劉翔這次放棄他的在祖國土地上爭奪奧運金牌的夢想,也許是很可惜,但如果他強忍着傷痛而使身體受到傷害的話,會讓我們覺得更加可惜和得不償失。 

  古話說的好:一分汗水,一分收穫,我們一定要把你在運動場上不怕累,肯吃苦的拼搏精神用到學習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將來打好基礎,希望有一天能像你一樣也能為祖國爭光。 

我只須說:希望你能夠讓我們再能看到你在賽場上飛翔,而且會越飛越高,你再次站在領獎台上,我們祝願你,會得到更多的金牌,更多的鮮花,更多的讚許,更多的掌聲。劉翔我們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你,讓信賴化為你無窮的動力,去沖向那更高的頂峰吧。 

祝:早日康復 

  開心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給最敬佩的運動員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最敬佩的運動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