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不能把陽光打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不能把陽光打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個寓言大家都熟悉,是關於風與太陽比試力量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陽光代表溫和與友善,而風則代表憤怒與暴力。最後陽光勝利了,這是註定的,因為……風不能把陽光打敗。

  友善的力量是美好而強大的。在友善的陽光之下,山西的村民熱情招待陸遊,使他臨走還戀戀不捨,下定決心“拄杖無時夜叩門”;在友善的陽光之下,桃花源中的居民安寧地在生活着,創造出“世外桃花”美好仙境;在友善的陽光下,毛澤東與尼克松在北京握手,中美在和平中共同發展,打破了十幾年的冰封;在友善的陽光下,每個人都安寧而幸福地生活着。

  憤怒與暴力之風是可怕的。這風吹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大小諸侯國之間戰爭不斷,人民顛沛流離;這風吹到了秦國,秦始皇的暴政之下,生靈塗炭;這風一頁頁地翻着歷史,上個世紀,一戰、二戰相繼爆發,帶來了可怕的災難……

  陽光重新將他包圍,保護他不再受到風的侵犯。這風曾經藉著法西斯之手,把戰爭的烏雲籠罩在世界上空,然而友善的人民不願意看到人類文明毀於一旦,於是聯合起來,打敗更感化了法西斯。在德國總理的懺悔聲中,我們看到,陽光又一次把風打敗。

  願我們的生活中充滿陽光,因為友善的陽光有着無與倫比的力量。即使有風吹來,也不必害怕,因為——

  風不能把陽光打敗!

您正在瀏覽: 風不能把陽光打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不能把陽光打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