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似夜空中綻放的煙花,轉瞬即逝。十四歲的我,在人生路上,發現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因為我長大了,而長大意味着責任。

  十四歲,我要對自己負責。還記得一年前那個早上,我早早地來到中學的門口,一進校門便看到了牆上貼着的考入一中的學生名單,那一刻我便知道,在中學里,我的責任就是成為他們中的一員。從此,人們不會在細雨蒙蒙的陰天里,看到一個小女孩在雨中奔跑嬉戲而書店中會多了一個女生捧書細讀的身影;從此,在輕鬆的周末不會再有一個女孩我這電視遙控器在動畫片的世界中遨遊,而是面對題海仔細思考。十四歲的我對自己多了一份責任。

  十四歲,我對班級多了一份責任。我所在的五班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大家庭,我在這個家庭中很快樂。所以,十四歲,我對他多了一份責任,我要為五班爭光,我要讓五班變得更好。我會好好學習,不光為了我,也為了讓五班在年級重力於“不敗之地”;我會對自己的工作負責,收好作業,儘力幫助老師,讓五班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我會在我值日那天,讓教室保持乾淨,讓同學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十四歲,我要把“小我”真正融入“大我”。

  十四歲,我對父母多了一份責任。隨着我的長大,意味着父母臉上的皺紋會越來越多,也意味着我對父母的責任多了一份,意味着我將一步一步走向獨立。不久前,碰巧爸爸媽媽都要出差,這意味着我得獨立度過這兩天。臨走時,爸爸媽媽都放不下我,媽媽甚至想過取消出差。可我卻說“我已經長大了,你們不用擔心我,我能獨立生活,你們放心吧。”他們聽完相視一笑,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說:“孩子,你長大了,不讓我們操心了。”之後的兩天,我獨自學習,生活,十四歲,我將走向獨立,我將不會讓父母再過多為我操心,我對父母多了一份責任。

  十四歲的我,已明白自己肩上的責任是多麼重要。十四歲的我長大了。長大意味着承擔更多的責任,有太多的壓力需要獨自承擔,需要一顆堅忍的心每每回身撿起路上閃爍的記憶碎片,我就知道自己走進了一個如煙花般美麗的花季。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