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責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牙克石市第二中學7.1 張祖龍 

  “十四五歲的年齡沒有深沉 

  開始成熟的生命夢想綻放, 

  打開青春的喉嚨大聲呼喊, 

  無憂無慮地放飛真情童心……” 

  伴着優美的曲子,我不禁陶醉在這旋律里,它唱出了我們的心聲,唱出了我們的慾望,更真真實實地展現了我們的個性,我們愛瀟洒,我們充滿活力。少年的心兒伴着青春的腳步成熟,十五歲——這花兒一樣的時節到來了。 

  孩提時代的我們已不再存在,現在的我們是十五歲的青少年;兒時在漫天星斗下細數繁星的閑情雅緻已變成包圍江山、慷慨激昂的壯志豪情。在這轉變中,似乎是毫無感覺的,可我們肩上確實多了一份責任。 

  我們不但是家庭的一員,也是社會的一份子,我們肩上的責任是多方面的,我們的責任重大。 

  作為家庭成員的我們,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責任便也加重了。我們成熟的同時,責任心也增強,就應該為家庭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事情時要為家人着想,會不會直接或間接地傷害到誰。更不能讓家人為自己過於操心,這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如果我們傷害到他人、讓家人為你操心時,又怎麼對得起家人和身邊的人?豈不是浪費了這豆蔻年華?十五歲,我們應該更懂事啊! 

  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的責任是重大的。我們每一個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們的國家、民族和文化的顏面。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正確認識過去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責任,這份責任似乎很重很重,但是如果我們勇敢面對,其實這是很輕鬆的。總之,這份責任無論是輕是重,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份責任與生俱來,不可逃避,於其麻木不仁地生活,倒不如接受這份責任,把它做得盡善盡美。 

  青春的年華就像一杯加了過多的蜜的奶茶,單調的甜蜜是平淡無味的,總是要在其中添上一絲淡淡的苦澀,有苦有甜,才會變得醇美。 

  責任是青春的穩重,只要青春的花開過,生命便會精彩。 

  只要花開,就不會敗! 

  指導教師:丁德霞

您正在瀏覽: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