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差生的自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差生的自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無法否認我是一個差生,不折不扣的差生。在同學與老師眼中沒有任何優點,而家中則只有媽媽無盡的叮嚀和爸爸疼愛的責備,我也很自責。上初中后,我更是一次一次問自己為什麼努力了但每次考試中依然考不好。

  我想方設法去儘力彌補,但無論我怎麼努力也取得不了理想的成績。每當我看到同學拿着滿分的答卷喜氣洋洋的回家,而且得到了爸爸媽媽的表揚和鼓勵時,我卻拿着不及格的卷子,準備接受爸爸的責備。爸爸為我操了多少心啊,每次我拿着不及格的卷子回家時,爸爸的血壓就會驟然升高,肩膀也會疼痛不已。看着爸爸眼眸中無盡的心疼,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我是真的不想讓爸爸再生氣了,生氣只會讓爸爸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所以每當我考得不好的時候,都把卷子藏起來,不讓爸爸看見,儘管這樣做很不對,但只要爸爸的病情不會加重,這就夠了。

  有一次晚上我回到家中,和爸爸說:“明天我英語演講。”爸爸鼓勵我道:“你明天要好好表現,讓同學們對你刮目相看。”吃罷晚飯,我立刻回到房間,準備明天的演講。時鐘“嘀嗒、嘀嗒”伴着我一遍一遍的念着那些看起來生硬的字母,8點、9點、10點,對面樓上的燈一盞一盞地熄滅了,而我的屋子裡依然燈火通明,直到12點我才懷着忐忑的心情睡下了,夢中全是老師親切的讚揚與同學們熱烈的掌聲。可我錯了,錯得很徹底,老師嚴厲的話語與同學們的哄堂大笑讓我心中溢滿了苦處,我好想一下子跑掉,我五個小時的努力就這樣煙消雲散,無影無蹤了。

  一個差生是多麼渴望老師的讚揚與同學們的鼓勵呀!每次有大型活動時,同學們都不帶上我,甚至連一次小小的英語對話都不同我做,只是因為我成績不好。這偌大的教室中根本沒有我的一席之地,我覺得孤獨、寂寞,我能感到的只有冷漠與無助。在班裡我只是個被拋棄的人,只能天天被同學們嘲笑。歌德曾說:“第一粒紐扣沒扣准,整件衣服的紐扣就無法扣好。”我就是那個紐扣,走錯了一步,接下來的步驟就會一錯再錯。

  我不能再被他們當成笑柄了,我不能再讓媽媽傷心讓爸爸生氣了,我要把這紐扣解開,我要將它重新上步一步的扣好,也許這將是一個艱難而漫長的過程,但是請相信,我不會放棄,我一定做得到,一定。

  我承認昨天我曾是一個差生,今天我依然是一個差生,但從明天起,我將不再是個差生,我將成為父母無窮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一個差生的自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差生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