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生我才必有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我才必有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說來一點也不假。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肯聽信這句話,難免會有自甘墮落,用無聊,厭煩人生來形容自己的人。這類人註定是不會有什麼成就的。

  不過,說真的,我也稱得上是他們的同夥。從懂事的頭一天開始,我便厭煩人生,常有輕生的念頭,年紀越大,認識也就越廣,當然厭倦的程度也就加深。我不敢肯定,有一天,自己真的會從這個世界消失。其實生活中也有不少與我成相反的例子。就拿鄰家來說吧。隔壁的王大娘的女兒經過了自己的努力,就考上了一所不錯的大學,而她聽信的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對我來說,極為無聊的名言。記得正月初一,一妙齡少女到我家拜訪。(不用想也知道她不是來找我的,她是我老姐的朋友。)老姐非常高興,與她徹日暢談,直到晚上那位漂亮姐姐才向我們道別。當時我並沒有在場,(因為我一遇到陌生女人就怕,挺反感的,所以提早開溜了。)事後才聽老姐提起她這位“驚為天人”的美人兒的事迹。原來這位漂亮姐姐現在一所挺有名的大學就讀,父母對她的期望很高,畢業后,她應該可以找到一份挺不錯的工作,只是,她一心想履行自己的諾言----成為一名義工,造福社會。她不顧父母的反對,鄰居的異樣眼光,在年底休學時,與男友分手,就這樣加入了義工行列,聽到這,我頓時如觸電一般,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天啊!我看這位姐姐是頭殼壞了,連自己的生活都沒着落了,還想去幫助別人。不過,她的這種勇氣,也極為令人佩服,儘管這種行為在那些老頑固的眼中是一種叛逆行為,是一種令他們不敢相信的行為,但是這位姐姐還是做了。

  我敢打包票,在東石這種鳥不拉屎的鬼地方,絕對找不出第二人,找不出如此意志堅定,如此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人。“天生我才必有用。”我雖然不相信這句鬼話,但為它所帶來的神力給折服。我相信它能讓更多的人走向成功,也能是失敗者最後的棲息之地。

您正在瀏覽: 天生我才必有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我才必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