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點亮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點亮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點亮人生

  讀書,是一種精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是一種快樂。學會讀書就是點燃火炬。

  讀書,是一種智慧。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書,猶如指南針,指引着人們前行的道路,沒有書的人生是陰暗的。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晉代的孫康,由於家境貧寒沒錢買油燈,晚上不能看書,只能早早睡覺。他覺得讓時間這樣白白跑掉,非常可惜。一天半夜,孫康從睡夢中醒來,發現窗縫裡透出一絲光亮。原來,那是大雪映出來的,可以利用這點光亮來看書。於是孫康倦意頓失,立即穿好衣服,取出書,來到屋外。寬闊的大地上映出的雪光,比屋裡的要亮多了,而且,居然看得非常清楚。於是,孫康不顧寒冷,立即拿起書蹲在屋外看了起來,手腳凍僵了,就起來跑一跑,搓搓手指。此後,每逢有雪的晚上,他就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孜孜不倦的讀書。正是因為他的這種苦學精神,促使他的學識突飛猛進,成為飽學之士;正是因為他有堅持不懈的信念,成就了他的夢想,使它成為棟樑之才,正是因為他這種不畏嚴寒的意志,點亮了他的人生!

  如果我們的人生沒有了書籍的哺育,書香的滋潤,將會是

  何等的枯燥無味?如果我們終入只沉浸在生活中繁瑣的小事上,而不去享受遨遊書海的愉悅,將會是何等的死板無趣?如果我們終日消磨時光,碌碌無為,而遺忘沐浴在書籍的陽光中,將會是何等的單調無味?由此可見,書,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營養品!

  “讀未見書,如得良友;讀已見書,如逢故人”由此可見,書,是我們一生的摯友!讓我們遨遊在書海,享受文學的樂趣吧!

  讀書,雖不能讓我們搏擊藍天,但卻可以讓我們羽翼漸滿。讀書,雖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卻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讀書,雖不能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卻可以改變人生的終點。讀書,雖不能使人生一帆風順,但卻可以點亮人生

 初二:安翎?

您正在瀏覽: 讀書點亮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