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陽光透過稀疏的雲彩,滲透下來。它越過窗戶,充滿了整個屋子。你瞧!它在和書桌上的那隻鐘錶低語。那隻表靜靜地立在那裡,無論他旁邊高大的檯燈怎樣笑它,它都一言不發地立在那裡。

  我凝視着這隻鐘錶,秒針在走着,一秒鐘走一個小格,每走一步,它瘦弱的身軀就顫抖一下,從原點,一直到終點。你看!它從零出發了,走着,走着,它似乎從來不覺得累。你聽!滴答,滴答,它一邊走着,一邊哼着小曲。每一秒鐘它都在奮進,從來都不停歇。我在心裡暗暗為它加油,希望它越走,越離勝利近了一步。從原點,到3,到6,再到9,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它就要到達12——勝利的終點。“滴——”表響了一下。5:00了。我卻驚異地發現,那個秒針到達終點,也沒有停下,重新開始旅途。

  原來,它的終點,就是原點,要想到達終點,就要從原點開始,到達了終點,就回到了原點,就要再往終點去努力。如此循環往複,那麼鐘錶再怎麼努力地走着,也難逃於回到原點的無奈。

  可是儘管它意識到這一點,還是永不停息地往前走着——那是它生命的意義。

  我們也許被世俗迷惑,以為道路走得越遠越好,可是我們最終要回到某個最初的本源——原點。這不是一種退縮,更不是一種無謂的前行,那是一種圓滿,一種坦然,一種永不停歇的希望。生命的意義,太過玄妙,很難讓人看清楚。我只能說:生命,有時像個圈,奮鬥到了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但我們還要順時針繼續走下去,因為每一次回到原點,都是一次靈魂的洗禮,一次思想的升華。

  那個鐘錶一直在走着,帶着一絲希望與惆悵。這註定是一場漫長的旅行,因為這場旅行,沒有終點。

  沒有人知道鐘錶究竟轉了多少圈,沒有人看到鐘錶的快樂與憂傷。它的汗水和淚水,都藏在心中,讓它即使回到原點,依然不畏一切,努力前行。

 黑龍江哈爾濱香坊區哈爾濱工業大學附屬中學初二:李寧

您正在瀏覽: 原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