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儒勒·加布里埃爾·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着名作家,被譽為“現代科學幻想小說之父”。他一生專門從事科幻小說創作,作品有六七十部之多。他作品中他的作品情節驚險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結局出人意料。

  《海底兩萬里》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體現了人類自古以來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夢想,體現了他們具有社會正義感和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

  文中彼埃爾·阿龍納斯是個生物學家,博古通今,乘潛艇在水下航行,讓他飽覽了海洋里的各種動植物,他還把在海洋中見到的種種奇觀,娓娓道來,令讀者大開眼界。

  康塞爾是阿龍納斯教授的僕人,他從不大驚小怪。總是那麼為人隨和。遇到什麼事總是認認真真,一本正經地將它們分類。

  尼德·蘭是個比較原始的人,他的脾氣暴躁,總是計劃逃脫,文章最後講:如果沒有他,他們最後不可能回到陸地上!

  而主人公尼莫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物。他雖如大海一般熱情、冷酷、和善、溫和、暴躁,但他卻能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艇。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在這海底兩萬里的探險中,不是順風順水的,但是他們的不畏艱險,不怕任何困難的精神,我們值得學習!同時我也相信,對待自己的理想,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初二:愛你難開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