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任何借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任何借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一直深深的埋葬我心底,此時未曾讀完的我,已經逐漸去實踐裡面的要求!每每遇到困難時,或許當時我做錯了選擇,但不久必定會想起書中的口號:沒有任何借口!看似短短6個字組合的一句話,卻是那麼艱難的完成。

  在我剛拒絕一位女孩的青睞時,深怕因為我的拒絕而不能再做朋友了。其實拒絕的原因只有我自己知道:不想深陷無未來的戀愛中。我們放假幾乎都會碰上那麼一兩次,可能是我對人太好,她把這種“好”逆轉為愛。第一次見面時,只是因為她的外貌而有所停滯罷了,並非“喜歡”兩字能概括的。她向我表白了,拒絕後的我,怕見面時的羞澀。我選擇了退出我們曾經一起舉辦活動的組織,那裡可能是我值得留戀的。不僅人善良,而且很有愛心——志願者組織。

  當作出決定的第二天,靜靜的躺在床上,思考那樣的決策是否正確。書中曾說過:面臨任何困難不許退縮,試想一下這就是自己的責任,為自己行為負責的責任,戰勝心中的恐懼將會獲得以往不曾獲得的精神方面的東西,那是陪伴你一生的東西。

  沒錯,很多時候我都是在逃避中度過,偶遇一些機緣,也因心中那點不自信或那點恐懼而選擇退縮,不敢直視惡魔的雙眼。經不起任何風雨的我,十分脆弱,不堪一擊。一道閃電即可秒殺我千萬次,懶惰的我不願勤奮,不願實踐,不願做一切的一切,總是怕麻煩。而這次,我不再退縮了,有力量去心支撐里的負擔了,它就是:沒有任何借口。對!沒有任何借口,對於一切,我們不要把借口一遍又一遍的找出來,去鑽牛角尖,而是勇敢無畏的面對現實。

  想通了的我,再一次踏上那條熟悉的路,兩旁不再是枯枝敗葉,而是鬱鬱蔥蔥佳氣浮,顯現出生機勃勃。惹人望而止步,我明白,這只是小小的綻放,日久后它們就更加的妖艷;我明白,不能止步,前方浩浩蕩蕩正是我憧憬的美景。

  《沒有任何借口》教會我不再有借口的出現,我也不需要借口來掩飾自己的不足,只有這樣才能具而無網的捕抓我想要的,以及丟失我的污濁之粒。初二:萬闖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