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談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讀書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冰心講:“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然而,現在卻有許多人不願意在課餘之外讀書,甚至連課本都少讀了,他們讀書只是為了升學考試,為了找工作,帶了太多的功利心。

  因為他們不再像古人那樣,將讀書視為提高道德情操的途徑,不再為了增長知識才幹而讀書,不再認為讀書可以增長智慧,所以他們的世界到處是電視劇與網絡遊戲。紙質書的銷售下降了,圖書館的人少了。

  卻不知,書籍可以凈化我們的靈魂,在浮躁的當下給我們帶來平靜,讓我們的身體與靈魂可以一同上路,不至於靈魂遠遠甩在了我們的身體之後。書籍也可以改變我們的談吐與氣質,就像三毛說的:“書讀多了,容顏自然改變,很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看過的書籍都成為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里,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與文字中。所以說,書其實是一種可以在潛移默化中完善自我的介質。

  但是書也是分兩種的,好書與壞書。書讀好了,可以為我們的世界打開多一扇門;而書錯了,我們的心智可能就受污染了,我們通往幸福的道路就會變得狹窄起來。所以就要讀好書,樹立正確的讀書觀。讀書或是為了提高自身修養,或是為了與時俱進,千萬不要把讀書當成敲金磚。

  當好讀書以後,你就會發現讀書其實是一種精神享受。

您正在瀏覽: 淺談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