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軍永垂不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永垂不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世紀中國人民進行的波瀾壯闊的革命鬥爭中,發生了一件世界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壯舉——中國工農紅軍的萬里長征:一支二十來萬人的軍隊,分別由中國的南部、中部,穿越人煙稀少、條件艱苦的西部,轉戰到中國的西北部勝利會師,為中國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基礎。在這期間,湧現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戰地女傑:賀子珍 

在悲壯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中,活躍着一群特殊身影,她們中有中央領導同志的夫人、有女幹部,也有普通女兵。飢餓、疾病、血戰、死亡,沒有什麼能阻擋住她們前進的腳步,這一群可親可敬的巾幗英雄在瀰漫的硝煙中一路穿行。

  

  儘管,當年風華正茂、叱吒風雲的紅軍女戰士大多已經告別人世,而女紅軍留在漫漫征途上的那些美麗故事依然那樣蕩氣迴腸、動人心魄。1935年4月初的一個晚上,女紅軍們剛拖着疲倦的身體趕到貴州盤縣附近的五里排,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了:一群敵機嗡嗡地叫着突然從山後飛過來,其中一架快速俯衝下來,一陣激烈的機槍子彈迎頭掃射,三枚炸彈投向休息營地。戰士們迅速趴在路坎下、田溝里、坡地上,高高低低的地勢把一些人遮蔽起來,但要命的是一些紅軍傷員躺在擔架上根本動不了。賀子珍本來是隱蔽在路邊一道土坎下的,但她不顧個人安危爬出去疏散擔架,這時,一枚炸彈投了下來,在她身邊頓時騰起一股煙塵……

  敵機飛走了,槍聲停止了,硝煙和塵土漸漸消散開。賀子珍的身體里嵌滿了彈片,鮮血把軍衣浸染得殷紅。搶救工作開始。李芝先大夫為賀子珍打了一支止血針,然後做了檢查,發現在她的頭部、上身、四肢共有17塊大小不一、深淺不同的彈片,在沒有實施任何麻醉的情況下,手術開始了。賀子珍疼得渾身大汗淋漓,眼裡噙滿淚花,卻堅持一聲不吭。身體淺層的彈片終於被一塊塊取出,而深入體內的彈片卻難以取出,成為戰爭留給她的一份永久紀念。

70年前,紅軍胸懷民族利益高於一切的崇高理想,抱着建設美好生活的堅定信念,毅然肩負起爭取國家獨立、民族解放的重任,以生命為代價,歷盡艱辛,不屈不撓,最終取得了長征的勝利。今天,作為一名中學生,要學習他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樂觀主義精神把個人的成長進步和祖國、人民的利益緊密聯繫起來,樹立為中華民族崛起而拼搏的遠大志向,從一點一滴做起,培養優良品德,掌握過硬本領,鍛煉強健體魄,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紅軍永垂不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