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佔別人的便宜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佔別人的便宜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之中會有這樣一種人,經常會以各種的理由去占別人的便宜。“你有錢,這次的飯錢我就不和你爭了!”“你這麼閑,幫我寫作業吧!”“你出去旅遊,給我帶點特產哈!”是的,我是有錢,可是我憑什麼給你付飯錢?我是閑,可是我憑什麼給你寫作業?我是要出去旅遊,可是我憑什麼給你帶特產?要知道,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應當的,我的確是有優勢,但這並不是你占我便宜的理由。

  一直以為,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一定是要以平等為前提的。我們想要什麼的時候,一定要首先學會換位思考。如果你平時處處為別人考慮,別人自然會請你吃飯;你處處替別人着想,別人自然會替你寫作業;你處處為別人打算,別人自然會給你帶特產。佔便宜的最好的理由,就是真誠。以誠相待,必然能夠收穫真心。

  與人交往,學會人情往來,是一種最基本的為人處世的素養。

您正在瀏覽: 不要佔別人的便宜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佔別人的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