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不要絕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不要絕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神說:“人是不可能成功的。”人說:“人要的就是知難而退。”我說:“如果什麼事都不去嘗試,不去努力就放棄,那還不如停留在嬰兒期。”

  沒錯,有些人很羨慕那些頭上頂着成功光環的人,可他們有沒有想過?只要他們也去嘗試,如果他們也去努力他們也會成功。

  有人說:“我嘗試了,可是還是沒有成功,所以我放棄了。”我的回答是:“你嘗試了,你努力了嗎?沒有努力就想成功好像是不可能的事吧。”不去努力就想成功,那似乎是天方夜譚。

  我還記得我剛進中學時我的語文老師說的那句話:“人就應該有理想,有目標。有了理想和目標他就有了堅持的動力。”我很欣賞他的這句話。沒錯,人沒有理想那空去嘗試、努力是沒有用的,有了目標,有了理想就有了嘗試的念頭,就有了努力的動力。

  我也努力過,我也成功過,我嘗試過成功的喜悅,也嘗試過失敗的痛苦,可是我始終沒有放棄,因為我是在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所以我不會疲憊,不會喊累。

  其實,從嘗試到成功的過程就像是一個小孩想得到糖果一樣,開始嘗糖果時總會不習慣,可是在得到一點甜頭之後就會依賴上這種感覺,然後為了再次得到同樣的甜味就會去尋找,直到找到想念已久的味道。嘗試和成功就像是這樣,開始嘗試總會有點坎坷,可是到後來漸漸感到簡單、容易就會開始去努力,最後得到的就是成功。

  一直以來我都是不贊同放棄的,因為我認為有的事情其實只要努力一下就可以成功。比如:病人堅持治療就能脫離生命危險;戰士只要堅持戰鬥就能勝利;父母堅持幫助孩子就能讓孩子避免誤入歧途……

  放棄會讓人頹廢,而頹廢則是墮落的預備軍。相反,努力、堅持會讓人欣慰、看到希望,有了希望就能夠繼續堅持念頭。可是什麼是堅持的開始呢?是嘗試。只有學着去嘗試,才會有堅持的開始。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嘗試才有堅持,堅持才有成功;不去嘗試,不去堅持就妄想成功,是異想天開。從人的出生開始就註定要去嘗試,要去堅持,從你出生開始,從你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時,從你有了理想,有了目標開始,就註定着你會成功,成功的路是坎坷的,跌到了,別泄氣,爬起來繼續前進,有很多人會幫助你、鼓勵你、支持你。相信我,相信你自己,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成功的台階上,戴着那名為成功的光環!

  廣西河池市南丹縣大廠華錫中學初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不要絕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不要絕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