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值得驕傲的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驕傲的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驕傲”這個詞,對於我們中小學生來說並不陌生,我這裡的“驕傲”並非是自高自大,自以為了不起,看不起別人的意思,而指的是值得自豪:為班級爭光,為學校爭光值得驕傲。我是一個中國人值得驕傲……

  就在上個星期,我也有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不是為班級爭光,也不是為學校爭光你想知道嗎?好!且聽我慢慢道來:

  那天,我和媽媽去灘海中路逛太平洋百貨商場,逛着逛着,我突然看見了一個戴着眼鏡的青年男子,正在鬼鬼祟祟地打量着一位穿着時尚的中年婦女。憑我的知識和第六感覺,這個男子準是小偷。於是,我立刻拉住媽媽的手說:“你看,那個男子想不想個小偷?”媽媽的眼神順着我手指的地方望去,停了半分鐘說:“沒有證據,不要亂說,你不要多管閑事。”“可是……”“別再可是了,你不是要買旅遊鞋嘛?快走吧!”不等我說完,媽媽就拉我去了另一個櫃檯。雖然沒有證據證明那個男子是小偷,但我的心裡總是嘀咕着他準是一個小偷。

  我們正在櫃檯挑旅遊鞋,忽然,在不遠處傳來一陣喧鬧聲,周圍的人聞聲紛紛湧向事發地。我跟媽媽也隨着人流去看熱鬧,但那兒已圍滿了人,只聽見一個女人大聲憤怒的訓斥:“你這個該死的小偷,竟敢偷到我的頭上來了!”“你……你,憑……憑什麼,說我是小偷?”一個男的在慌張的反問。“你一直在我身邊轉,我早就注意你了,你把手伸進了我的口袋,不是小偷,又是什麼?”那個男子卻支支吾吾,語無倫次。我鑽進人群一看,啊!這個被抓住的人,原來就是我認準是小偷的那個鬼鬼祟祟地傢伙。我得想法子報警,不能讓他逃脫法網。於是,我眼珠骨碌一轉,有了!我對媽媽說:“我要上廁所。”“去吧,快去快回,商場很大,別迷路了!”

  我立刻穿過人群,直奔電話亭去了,掏出一枚一元的硬幣塞進電話機,拿起電話機,拿起話筒,撥了110。“喂!”電話那頭傳來了一位年輕叔叔的聲音。“警察叔叔,我們這兒抓住了一個小偷,他還想耍賴。”我有點急促帶有點緊張的說。警察叔叔聽了我報告的地點后說馬上就到。

  我打完電話后回到媽媽身邊,媽媽問:“怎麼這麼慢?”“我在大便”正說著,幾個身穿制服的警察叔叔已趕到現場。當他們一見到那個戴眼鏡的男青年脫口而出:“啊!又是你。”併當眾揭穿了這個傢伙是一個慣偷。在把他帶走前,警察叔叔有對圍觀的群眾說:“這件事,多虧一個小女孩的報警,不然又要讓這個慣偷逃了。”

  頓時,人群中就議論開了:“那個小女孩真是好樣的!”“這個愛憎分明的小女孩真了不起!”媽媽對我說:“你看那個小女孩有勇氣去報警,既懂事,又能幹,你要好好向她學習呀!”我聽了這話,心裡甜滋滋的,真想對媽媽說:“那個小女孩就是我。”

  這件事雖不像人們所說的我是多麼了不起,也不是什麼見義勇為的行動,只是在我的觀察中,發現並認準一個小偷,後來有了一個證據,鼓起了勇氣報警。它證實了我對這件事的觀察和判斷是正確的,同時也做了一件對人民有益的好事。說句心裡話,對我來說,這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初二:xueliminzy

您正在瀏覽: 值得驕傲的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驕傲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