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議瀟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瀟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瀟洒,在我認為,是一種氣質,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各個年代,瀟洒的含義也是不同的。上個世紀60年代,瀟洒就是一套墨綠色的軍裝;上個世紀80年代,瀟洒就是一輛藍色的小鳳凰自行車,一包牡丹香煙;這個世紀,瀟洒就是耍帥,耍酷。

  在我個人感覺上,瀟洒不是與生俱來的。正所謂人靠衣裝馬靠鞍,瀟洒是需要包裝的。我們總是說,某某人的衣服穿起來,好瀟洒啊!可能就是這個意思。

  而且,瀟洒應該是指年輕人。因為我們從來不會說,哪個花甲老人好瀟洒啊!年輕人處在人生的旺季,他們走過了“少年壯志不言愁”的時期。愛美,便是年輕人的天性。瀟洒不只是衣着上的包裝,動作、語言、神態都可以顯示出一個人的瀟洒。

  曾經萌發過關於瀟洒的一個鏡頭。一個人穿着披風,站在海邊的暗礁上,海浪涌過他的腳邊,海風吹拂着他的烏髮。那種無比愜意的舒適與洒脫,正是可以用瀟洒來形容。

  由此,我又想到,瀟洒可能也是心靈中的一種釋放。人有喜怒哀樂。在我們生氣,有煩惱時,在心靈的深處總會隱隱作痛。煩惱解除后,心田無比廣大,對整個世界充滿了希望。身上每一個細胞都似乎在跳躍,在騷動,那是一種心靈的解放。同時也有一種瀟洒的感覺。

  其實還有一種瀟洒,那是關於美德的瀟洒。別熱門犯了錯,不生氣,寬容了他,是一種瀟洒;別人有了難,幫助他,不求回報,是一種瀟洒。為什麼呢?因為用一顆善良的心對待別人,那時心靈上無比的愉悅,無比的舒暢,開心快樂也隨之而來。於是嘴角生風,走路帶蹦,毫不拘束的歡樂,是一幅關於瀟洒的風景圖。

  瀟洒,來自於處在;瀟洒,發自於內心。瀟洒,因為快樂;瀟洒,因為善良。在這個廣闊的大地上,我們應該有比它更寬廣的心靈。用真誠的笑容,誠懇的問候去對待每一個人——這便是瀟洒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小議瀟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