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本書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秘密 

  每個人都有秘密,我的秘密可能與你們不同,下面聽我慢慢給你一一道來吧。 

  在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不穩定。而我同桌的朱彥蓉一直比我好。有次老師發考好的數學試卷,我嚇了一跳相差五分,心裡真是難過。我就暗暗下定決心:下次數學考試的時候數學分數一定要超過她。 

  從那以後在課堂上,老師提問的時候,我想以最快的速度思考答案,爭取搶在她的前面。可是開始她的速度總是比我快。我毫不氣餒,俗話說‘笨鳥先飛’嘛。在上課前我總是先把老師當天所要教的東西給預習一下,使我對老師講的心中有數。放學作業做完了,我總會增加五條思考題做對弄懂。這樣我的思考速度明顯有了提高。一段時間我的舉手速度,答題正確率,令朱彥蓉大出意外。她忙向我討教“秘訣”。我笑着對她說:“這是我的秘密,無可奉告!” 

  又要考試了,我嚴陣以待。這一次,我比任何時候都用心。我拿着試卷,用筆仔細地算呀畫呀不輕易的放過每一條小題。做附加題時,被其中的一條難住了。我冥思苦想,豆大的汗珠從頭上直冒。我暗暗提醒自己,不能輕易放棄,堅持就是勝利。終於我找到了解題方法,一口氣把他做完了。最後我還認真地檢查了一遍才放心交了卷。當老師公布成績的時候,我竟然超她 2分,朱彥蓉一聽,垂頭喪氣拉下臉。她哪裡知道我的秘密呢。 

  現在,我又有新秘密了,下一個競爭對手——徐子涵。我相信一定能超過她。 

泰州市鼓樓路小學6(5)班單源健

  指導老師:徐桂蓉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