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 標籤:小小小鳥作文 親愛的小孩作文 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

  還記得看過的那一篇文章,說的是在一個熱鬧的日子裡,作者拉着自己的孩子在街上走着,他看着花紅柳綠,燈紅酒綠的時候,問自己的孩子是否很漂亮,自己的孩子沒有回答。大家都很高興,然而,自己的孩子卻並沒有那麼地高興!接着,孩子哭了,原來是鞋帶掉了,作者蹲下去幫孩子綁鞋帶,不經意地抬起頭,才炸的發現,孩子的那個角度是根本看不到那些燈紅酒綠的場景的,唯一看到的就是那些大人們的腳,除了腳,還是腳!

  在第一天開學的時候,看到了一位年輕的爸爸,他帶着孩子去上學,他的孩子還在讀學前班!孩子不願意進去,他蹲下來跟他的孩子說話的那一幕,把我感動了!讓我想起了那篇文章!

  是啊!他的孩子很小,但是,他還是努力地蹲下來,蹲下來,讓自己比孩子還要矮,好抬着頭跟自己的孩子說話!是啊,那種感覺,就是爸爸好高,孩子還是很矮,每次孩子跟爸爸說話的時候,都得抬着頭說話的感受,是真的不好受!有種生疏的感覺!然而,那位爸爸,卻沒有讓孩子經歷這種不好受的感受!

  我想,那位爸爸肯定很成功吧!那位爸爸應該是做生意的吧!因為,他懂得,他懂得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問題,因為,他懂得在眾人面前放低自己的身份!

  自己突然間想起,自己的爸爸不曾那樣做過,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很少和爸爸說話,爸爸也很少抱着我,除了在我生病的時候抱着我,抱我最多仍舊是我的媽媽,爸爸也不曾蹲下來跟我說過話!至少,在我記事以來,爸爸不曾蹲下來跟弟弟說過話!每次弟弟跟爸爸說話的時候,總是仰着頭,長長的脖子,讓人感覺跟爸爸說話很累!

  是的!那一幕,卻讓自己我想起了那麼多,卻讓自己有着如此深的感受!真的,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讓你站在你的小小孩角度去想問題,可好!讓你的小小孩感覺和你之間沒有隔閡!讓你的小小孩感受到你對他的尊重!也請你放下自己的身段,孩子和大人是一樣的,只不過是身高問題罷了!因此,請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

您正在瀏覽: 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蹲下來和你的小小孩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