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 

  本來嘛,我的相貌就不十分好看,塌鼻子,大嘴巴,除了眼睛大一點,我的相貌算是一無是處。就這樣,尊敬的上帝還不放過我,又給我來個“錦上添花”———皮膚黑。 

  據說,我剛出生時皮膚極黑,而且背上、屁股上全是胎記,奶奶說:“這孩子讓閻王爺打的,不願來呢。”長這麼黑,誰願來啊。 

  從記事起,“黑”這個詞就比其它c olour在我生活中出現的頻率高得多,大家都“黑玫瑰”、“黑牡丹”的叫我,我也不愧對於這些稱號,一到夏天,皮膚像刷了一層黑油漆似的,別提了。但傻姑娘一個的我還認為“牡丹”和“玫瑰”都是大家讚美我呢,我還對自己的黑頗為得意呢。 

  長大后,有了自己的審美觀。常聽大人們誇女孩白又漂亮,加上電視廣告中介紹的都是增白的東西,可沒有增黑的東西,心裡頓時很受挫。不僅如此,我的“黑”成了我的“小辮子”,孩子們自然都懂得他們比我白的優勢,鬧矛盾時,他們一句“黑不溜秋靠邊站”就能讓我啞口無言。還好,我人緣比較好,“小辮子”不時常讓人揪啦。 

  上學后,“黑”真的染黑了我心裡的一小片天空。出奇的是,當時的男孩子都十分白,我自然成了他們逗趣的對象,嘗試着為自己辯解了一次,連小時候“黑玫瑰”、“黑牡丹”的外號都抖了出來,結果適得其反,哎!氣呼呼地跑回家,吃着媽媽做的大蝦,又不生氣了,“好姑娘不生氣,小白臉何足掛齒。” 

  如今,隨着我的日漸變白,以及周圍人對我“黑”的熟悉,我對自己“黑”的問題已經不以為然了。“黑”多好,是健康色哩,有一種陽光朝氣,充滿力量的美,許多人還去專門晒黑呢,那都是水貨哦,我才是正宗的!而且,“黑”讓我的知名度大大提高,學校里,知道“黑妹”的人絕對比知道於夢瑤的人多,家裡,弟弟妹妹都認為我姓“黑”,一開口就是“黑姐姐”。由於“黑”,我的名號可比你們多多了,可以和古人媲美了,都是朋友們進獻給我的:“非洲難民”、“礦工”、“黑妹”、“黑妞”、“黑人”……我一一笑納,更有趣的是,以我名號命名的產品也多了起來:黑妞吸吸糖、黑人牙膏……我的知名度還真高。黑也是我身上的一大特點,一大亮點呢! 

  我為什麼會黑呢?I don ’ t know ,你為什麼會白呢?I don ’ t know,too 。據說媽媽懷我時十分愛吃核桃和烤羊肉,和這有沒有關係呢?麻煩大家幫我想想。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儘力而為!”了。 

  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着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着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