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行為到思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行為到思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行為到思想 標籤:思想作文

  讀完了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感覺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在這樣溫柔似水的母愛中成長。

  故事告訴人們的,是龍應台經歷兩個兒子幼年成長過程中的所感所思。文字中,媽媽是那樣可愛的中國母親,用愛與理智撫育上天送給她的禮物,用心感受他們在成長中的喜悅與淚水。

  “長長的路,慢慢地走”看這行字,我想起了第一篇故事:看着這個小男孩,很努力地打蝴蝶結,我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孩子你慢慢來,慢慢來。

  還是看着這短短几個字,讓我埋藏在記憶深處的那個寶石,又亮了起來。

  那時,應為小,又貪玩,不願意寫字。大人們也總是笑笑說,還小呢,讓他多玩一會,以後就沒時間了。

  可幼兒園也有教書法班吶!在家裡我用我那時的小手,在米字格上,歪歪扭扭地寫出一行字來,有大有小,像是亂塗鴉上去的。寫的我厭煩了,就跑出去就愛哦媽媽幫忙。

  “媽媽,你幫我寫好嗎?”“為什麼?”“我要得大紅花。”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這個理由很可笑。我記得當時媽媽也笑出了聲,然後帶我到桌子上來,握着我的手一筆一劃得寫,還念叨着:“不急慢慢來,一筆一劃就能得大紅花了。”

  我當時就應該好好感謝媽媽,第二天我真的得了大紅花。可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字也沒有多好看,或許還是要歸到小時候愛玩上面吧。

  “是的,我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孩子你慢慢來,慢慢來。”真的能所有事情都慢慢來嗎?時間總是過得飛快,或許童年那聲“慢慢來”讓我們難忘。但孩子也會長大,做事也不能像小時一樣。

  “你可以慢慢來,但是快快放手也是必要的”。在那時,我們沒有這個能力,但長大了,也就有了這個能力。那聲“慢慢來”對我們的意義也有所不同。小時是行為上的慢慢來,能讓讓我們把該做的,都能做好;但長大,不在是做好那麼簡單了,我們應該做到沉着、冷靜、全方面對待問題,而不是兒時那麼片面了。或許這就是慢慢來不同的意義吧:從行為到思維,還不知道會到什麼境界。或許那時,思考問題真的很透徹,也很成熟了,才叫真的慢慢來吧!

  初二:沒有眼淚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從行為到思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行為到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