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冬天,我去了外婆家。

  外婆總喜歡在冬天裡給我捂一個熱水袋,這個冬天也不例外,看電視時,玩電腦時,家裡總有一壺熱水時刻準備着在寒冷的冬天的日子裡送來溫暖。

  就在這個冬天我寫作業的時候,冷得掉冰渣的空氣令我瑟瑟發抖,外婆見了,照例給我捂上了一個熱水袋,小心的放在我腿上,這才回了自己的房間。

  正在忙着畫圖的自己一門心思鑽在白紙上,那熱水袋安靜的躺了一會兒便開始燙起了我的腿,我不安分的扭了幾下,又繼續畫直線。

  可是忽然的,只覺得腿上輕了許多,緊着這一生沉悶的落地聲,濺起一陣水花,濺在我的手上,猛的發熱,然後褲腿上一陣水滲進來。

  我立刻變得驚慌失措,直起身,地上已成了水泊,在地上的書本已經濕了一大半,褲子上也有一塊很深的污漬,那個水帶,也像泄了氣一樣,眼淚也被這一場意外引誘下了眼淚。

  “外婆”

  一陣急促的聲音,傳給了外婆的耳朵。

  “熱水袋破了·”

  外婆一見這狼狽的情景,不禁說起來:“哎呦,快走開些,把褲子挽起來,快站到床上去。”

  這一系列的的命令,我就好像一個被強迫工作的機器人。外婆麻利的彎下腰拾起了地下的濕了的本子,又迅速從周圍的衣櫃里拿出了一條嶄新的褲子,然後縮身轉向廁所,拖來拖把,端來臉盆。我脫了鞋子站在床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有耳邊還想着那急促的腳步聲“蹬蹬噔噔噔”像急促的鼓點聲。

  外婆熟練而又賣力的拖起地板來,那水先被外婆拖到腳邊,然後用拖把吸水到水盆里,為了加快速度,外婆乾脆用雙手寧起了拖把。

  掛在臉邊的淚水遇冷氣化,腿上一陣涼意襲來,我不經打了個寒戰,外婆在那埋着頭,嘴裡絮叨着熱水袋質量不好,完全忘了責問我的大意。

  臉盆里漸漸積起發黃的髒水,地板上那個的水也擦乾淨了。外婆的腰終於直了起來,倚着拖把大喘一口:“好了,沒事了,再要一個熱水袋嗎?”我依舊站在床上,俯看外婆覺得她有些瘦弱。但就這樣一個瘦弱的人,用行動將我的驚恐一點點擦乾。

  淚水,好像又流了下來,熱熱的,暖暖的。

  我也不顧冷,光腳踩在地上,推在外婆的鞋子上:“不用了,外婆快去看電視吧!”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初二:王緒澤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