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美滿幸福的家庭。在這些家裡,時時事事和諧融洽,洋溢着脈脈溫情,享受着天倫之樂。我家也不例外,媽媽是個小小清潔工,爸爸是個讀書迷,爺爺的胸懷寬闊得像大海一樣,而我是家裡的開心果,最厲害的還要數我的奶奶了。

  我的奶奶個子不高,胖圓圓的臉上閃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個不大不小的鼻子下方長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別看我的奶奶身子胖乎乎,可做起家務活來誰也比不上。每天,天還沒亮,奶奶就已經起床,為我們洗衣服做早飯。有時這些活忙得奶奶腳跟不着地,可奶奶都堅持着。

  我問奶奶:“奶奶,你每天這樣不累嗎?”

  奶奶笑眯眯地對我說:“只要你們高興,我就不累!”

  “噢!”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我的奶奶不但勤勞,而且還很孝順。

  自從太奶奶過來住在我家后,奶奶就更忙了。太奶奶行動不方便,不能走路,也不會穿衣,更不會自己上廁所。可是,太奶奶的要求卻很高,一不順心,便不吃飯,還要發脾氣。奶奶呢,總是盡量滿足太奶奶。穿衣服時,幫太奶奶衣服拉得平平整整;喂飯時,又是小勺子,又是小毛巾,總能做到滴水不漏;夏天,奶奶堅持每天給太奶奶洗頭洗澡,說是這樣能讓太奶奶睡得舒服,冬天遇到天晴時,奶奶還把太奶奶抱到外面曬太陽,說是補鈣。每天黃昏,奶奶總陪着太奶奶看電視,自己很晚才上樓睡覺。

  記得有一年冬天,深夜裡“咕咚”一聲,驚醒的奶奶二話沒說,連衣服都沒穿好就從樓上跑下去,原來太奶奶摔在地上了。奶奶硬是沒有吵醒大家,自己獨自一人將太奶奶扶起,仔細詢問太奶奶有沒有哪裡受傷,重新安頓好太奶奶睡覺,這才放心地上樓。第二天,我們才聽太奶奶說起這件事。

  我們都覺得奶奶很有孝心,從此以後媽媽也主動承擔了更多的家務勞動。鄰居來看望太奶奶時,都說太奶奶福氣好,有這樣一個好孩子。而一旁的奶奶聽了,連忙說:“應該的!應該的!”臉上泛起一團團紅暈,好似天邊的晚霞一樣美麗……

  上堡初二:永恆小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