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真的會改變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真的會改變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真的是一個新的開始,是一個思想的凈化。這裡的人每一個都是獨特的。時間,卻是一個時間的隔離,越逐越遠……

  進入了初中,我知道了很多,認知也更全面了。說真的,“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完全是兩個人,以前的那個我,很驕傲,很自負,很喜歡“打抱不平”,每次都會被老師點名批評。相反,這樣的一個我,卻是班上的尖子生,所以,同樣的,每次我都會拿獎,每次我都會被表揚。我就是這樣極為矛盾的人。

  但是,進入了初中后,在這樣的一個新環境里,我開始發覺,自己其實並不是那麼優秀,那麼能幹。每次月考,都是那麼不盡人意。我開始懂得收斂,開始變得不那麼“發光發熱”,我的改變真的很大,以至於我以前的那些“好哥們”也察覺到了。

  他們常常以開玩笑的姿態問我:“現在有什麼熱鬧事都沒見着你人影啊!怎麼,膽子小了?”“親愛的,現在說話腔調改變了哦!一個髒字都不說了呀!”“姐姐,文明好少年啊……”。我給予他們的回答始終只有一個:“可能吧!時間會沖淡很多,包括以前的那份囂張……”

  記得我才進初中的時候,第一次的月考讓我整個人差點崩塌了。

  夕陽投射在操場上,大家拿着飯盒陸陸續續的往食堂走去,我一個人蹲在學校的望遠梯上,我將腦袋埋在雙腿中,雙肩一顫一顫的,看得出,這樣的我,真的很傷心。我終於將頭抬了起來,刺眼的陽光像一根棍子,就這樣,毫無徵兆的打在了我身上。我看着操場上那一張張笑臉,笑的多麼燦爛啊!卻又像在諷刺我,嘲笑着我也有這樣狼狽的時候。看着這美麗的夕陽,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滴一滴的往下垂落。回想着自己以前的種種,感到那麼的可悲,以前的我,或許從來不會為成績而哭吧,或許,在自己的認知中,“失敗”這兩個字永遠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我哭了很久很久,久到現在都不記得具體的時間了。我哭累了,然後,又站起來,圍着操場跑步,跑到一半時,又哭了出來,當時,不知道是不是我身上的水份過多,所以才要蒸發出來,我一邊跑着步,一邊流着淚,來來往往的人都用一種差異的眼神看着我,我一直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對於我來說,自尊比我的生命來的都要重要,或許,當時的我,實在是傷心的顧不了其他的,只是一個勁的跑,不要命的跑,奔跑中,我可以享受速度的快感,也只有這樣,才可以讓我身體里的情緒暫時壓抑住。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的抗壓能力似乎增強了不少,每次的月考也同樣是那麼的殘忍,或許是已經被傷到麻木了,也或許是已經習慣了,反正,成績對於我來說,已經不太重要了。

  我改掉了自己逞強的毛病,也改掉了自己自負的毛病,學會了虛心,學會了平靜的對待每件事,明白了許多道理,其實,世界上並不是你失去了什麼就會活不下去,並不是只有靠着這件事你才會活的很好。

  有的人說我懦弱了,退縮了,沒有進取心了。說我變了好多,變的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我承認,我變了,變了很多,變得我自己都快不認識了,但是,這只是我生活的方式,我只想活的輕鬆的一點,隨心一點。我是變了,但是,我維護了自己的最後一層底線,不是嗎?我並沒有變壞,也沒有荒蕪,只是每個人都會變,換個方面來說,時間是個磨人的東西,但未嘗不是一個好的結果

  初二:落敏

您正在瀏覽: 時間真的會改變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真的會改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