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有雨還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雨還在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雨天,豆大的雨滴穿成了線,從暗黃的天空中綴落了一地。放下手中的筆,無聊地翻看着桌前的日曆,才在恍惚中發現她已經走了一年多了,一年多的時間裡,對她的牽挂一直沒有停止過,就像她走時對我說的那句話一樣:“沫沫,不用難過。因為我們的思念會是一條細長的線,一端系著你,一端系著我,無論什麼時候,它都會時刻連接着你我彼此牽挂的心。”

  再一次不禁回想起了和她在一起的時光,是那麼開心,感動。曾和她騎着自行車大喊,來發泄心中的委屈,曾和她手拉手狂奔在雨中,為了趕上學校的班車,還曾經和她躺在草地上,欣賞着藍天白雲。一切都是那麼真實又那麼飄渺,那麼值得人留戀。

  記得那一天,外面也下着瓢潑大雨。早上一睜眼已經7:20了,顧不上再洗臉刷牙,就拿起書包往外跑,幸好家離學校近,在打上課鈴時,我跑進了教室,差一點就被老師罵,真是嚇死了。

  剛放下書包,就想起來了今天要帶錢交學費,My Gud,怎麼辦呀?如果今天再沒帶錢,就=罰站+寫檢討+叫家長,這可不是什麼好玩的,無奈,只好等到下了早自習后,偷偷溜出學校去回家拿錢。

  但“倒霉”,雖然下雨不容易被發現,卻還是被看校門的老爺爺堵了回來,我軟磨硬泡了好長時間,就是無濟於事,除非讓他看到班主任的“簽名”,才肯放我出去,我頓時感覺到了不僅名星的簽名珍貴,班主任的簽名更寶貴,但是要我去向班主任要籤條,和自投羅網有什麼區別?沒辦法?只好再回去。

  雖然回家拿錢是沒希望了,但向同學借錢,也許會湊足呢?於是便又抓緊一切時間去借錢,我和我的后桌當時是最好的朋友,我首先就是向她借錢。但令我沒想到的是她竟然冷冷地說了一句:“你沒帶錢關我什麽事?要借只借你2塊。”聽了之後,剎那間,一股悲涼之情在我胸口油然而生。這就是和我相處了2年多的最好的朋友嗎?難道我們的友情還沒有這點錢珍貴嗎?想着想着,由於沒帶錢的焦急和朋友的冷漠,我的眼淚都已在眼眶邊打轉了。

  但這時,她向我走了過來,問清了剛才的情況后,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我說:“沒事,別難過了,要不你用我的錢吧!反正沒交錢老師又不會把我吃了的!”聽了她的話之後,我頓時感動的不知書說什麼好。她真的願意把她的錢借給我嗎?我產生了許多疑惑。但看着她那堅定的神情,無暇的眼睛,是那麼善良,真誠,充滿了見義勇為,讓我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了友誼的溫暖,它包圍了我的全身,直浸入我的心底。

  最後,她替我交交了錢,而她卻被罰站和寫檢查。看着她獨自在被大雨襯的涼涼的樓道里罰站,而我卻在暖暖的教室里聽課,心裡既愧疚又後悔,感覺自己那麼自私,竟然讓別人幫我受罰。放了學,本想好好地對她說聲謝謝,而她卻說:“沒什麼,你也不是故意沒帶錢,也不想這樣。說完之後,便對我開心地笑了笑。

  外面的雨雖然還沒有停,但我倆卻很高興,手拉着手在雨中說著,跑着,笑着,跳着。

  可是,過了一年之後,由於她爸媽工作的需要,她只好和她爸媽離開了這裡,雖然我們只有一年多的友誼,但卻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在告別的那天,我們只是輕輕的彼此擁抱,她沒有多說,只是安慰我:“不用難過,因為我們的思念會是一條細長的線,一端系著你

  一端系著我,無論什麽時候,它都會時刻連接着你我彼此牽挂的心。”

  現在,又是一個雨天,我又站在了雨中,只是旁邊已沒有人和我分享這雨中的快樂。

  我時刻堅信着,我們的友誼會像恆星一樣,永遠保存在我門的記憶里。雖然,現在只有雨還在。

您正在瀏覽: 只有雨還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雨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