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寬容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寬容的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我們身邊處處都存在寬容,只是我們沒用發現的眼光去發現寬容罷了,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事,你會發現其實寬容一直陪伴着我們。

  小晶的家有點貧困,在她的生日,她媽媽送給了她一條雪白的連衣裙,今天她穿上了這條裙子來上學,成為了班中的一個亮點。雪白的裙子再配上帶有一點點單純的笑臉,猶如天使降臨人間,讓人讚嘆不已。

  上晚自習的時候,忽然從後面傳來:“對不起,對不起。”回頭一看,糟糕!小晶的同桌把小晶的裙子“毀”了,雪白的裙子上添了幾滴墨水,這裙子以後還敢穿嗎?這可是小晶最珍貴的生日禮物啊!我看“世界大戰”馬上要開始了。但讓我們出乎意料的是,小晶卻很平靜地說:“沒關係,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倒覺得在裙子上添了幾滴墨,真像是錦上添花,蠻好看的,也許我還應該謝謝你呢。”仔細地看一看,好像是挺美的。

  在水溝下,一名工人正在清理水溝下的垃圾,烈日無情地烤着大地,工人的衣服已經濕透了,大汗淋漓。他吃力地把垃圾一鏟一鏟地裝進垃圾車。正在這時,一位身穿西裝,打扮得整整齊齊的青年人經過,真是天意捉弄人呀,工人把垃圾里的污水濺到了青年人身上,工人不知所措地說“對不起,對不起。”青年人微笑着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家就在附近,回家換就是。”

  在公共汽車上,司機來一個急剎車,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乘客踩到了另一個乘客,我們都能夠聽到“沒關係”。這一句“沒關係”是那麼的悅耳動聽啊!

  因為寬容,“對不起”之後總會有一聲“沒關係”,因為寬容,世界變得和諧美好;因為寬容,我們擁有了一份貼心的溫暖。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寬容就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寬容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寬容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