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生活的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生活的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處處存在着美。家裡面井然有序,窗明几淨,各種家什擺放錯落有致,這是一種整潔的美;端莊秀麗,靜謐可人,這是一種沉靜的美;落落大方,清新自然,這是一種自信的美;平和洒脫,超然物外,這是一種閑適的美;粗獷豪放,不拘小節,這是一種大氣的美。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天地自然之靈氣鑄就成了一種渾然天成的美,美得清秀而豐盈,是集自然之大成的一種超脫的境界。“小荷才露尖尖角”般的靈秀,使人擺脫俗氣,過目難忘。這些叫人忘俗的天然之美,可能誰都會見過,只是大多忘記了欣賞,沒有真正感到那種透視的美。 

  美的感覺存在於心中,很多時候無法用文字表述出來,很多美好的思緒在腦海中一閃即過,無法捕捉。美不是空談,而是要去體驗、去感受、去欣賞。 

倘若說欣賞自然之美需要睿智和一雙善於發現真諦的眼睛,那麼欣賞人間真情,則需要有細膩的情感。在高速發達的現代社會,大多因生計而疲於奔波,身邊的零散瑣碎的事情往往被忽略了,漸漸地把日子過得淡然無味,一頭霧水,不知道生活到底為了什麼?“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蔭蔽?”,作家冰心的細膩由此可見一般,這應該是她最真摯情感的表白。細膩的情感燃燒時,身邊的細微的美肯定會熠熠生彩、璀璨奪目的。此時的生活還會索然無味么。 

  常常感動於親情的溫暖,感動於朋友間情誼的真摯,可當有人溺水時,岸上的人或許大聲呼救,或許焦急萬分,但無論如何最感人的還是縱身跳下去救人的那個人,這是一種真誠無畏的美。人在落魄時,萎靡不振,孤獨無助,那個能助你排憂解難的人,恰似明月的青輝毫不吝嗇地傾灑入你的心田,登時那種誠摯而熱心的美會感動你一生。具有先天缺陷的人,常常感動生活的苦澀,上蒼的不公正,那個能助你撫慰心靈創傷、改變你命運的人總是叫人敬佩,這種無私而拯救心靈的美會讓你永誌不忘。 

身邊的瑣碎事情看起來凌亂而繁雜,不經意中大多放棄了,長時間的漠然必然麻木不仁,也就無從談起美的存在。 

  欣賞美其實很簡單,如果你對內在世界的美麗漠不關心,那你無論如何也看不見外在世界的美麗。擯棄掉偏見和固執,一種前所未有的美就呈現在你眼前了,因為美就在你的心中。找到心中的美,生活中處處都能找到美。 

  美的極致便是安詳,美是一種毫無標的的愉悅。人如果能拋棄偏執,丟下無謂的煩憂,哪怕一片樹葉,一朵小花,都能發現它的美,只要用心,生活中的美和喜悅便會不請自來。 

  生活不都是快樂和幸福,同樣生活也不可能全是落寞和寂寥。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陽光和雨露,恬淡而愉悅,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花草樹木,清新而爽快,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大海,寥廓而深遠…… 

  生活中的美充斥在各個角落,要的是你學會發現,學會欣賞。練就一種修養,一種品位去適時捕捉和欣賞生活中的美,為心靈開一扇窗,讓智慧的光芒和生活中眩目多彩的美呈現在你眼前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生活的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生活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