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歷史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歷史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滾滾長江波濤洶湧中,我聽到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滄桑。在滾滾黃河浪潮澎湃中,我傾聽到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輝煌。那雄偉的泰山,挺拔起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那橫貫在群山之中的長城俯瞰着千百王朝的風狂雨落。火藥指南,造紙印刷,中國有多少文明在熠熠閃爍。女媧補天,八仙過海,廣袤大地上流傳了多少美麗動人的傳說?

  1、慘劇發生—圓明園

  走進圓明園,我單手撫摸着早已殘破的瓦礫,想象着他昔日的模樣,我傾聽着,圓明園痛苦的呻吟。好像在控訴着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又好像再為列強的侵略感到無比憤怒!透過那當年那罪惡的衝天火光中,我好似看到了列強隨意踐踏屬於我們中華民族的國土!隨意蹂躪無辜的平民百姓,隨意放肆的燒殺搶掠。隨着一份份不平等條約的簽訂,隨着一片片國土的割離。如今的斷壁殘垣在想我痛苦的傾訴者中國歷史上一片抹不掉的恥辱!

  2、萬里奇迹—長城

  攀着那綿延萬里的長城,將耳邊貼在敦厚的磚瓦上,靜靜凝聽着遠自千古的聲音,我聽到了萬千工匠一起揮動斧頭的劈砍聲,彷彿聽到了匈奴攻城時那衝鋒吶喊聲。那堅固的瓦磚城牆抵禦了多少匈奴的攻擊,這每一鑿每一刻又凝結了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撫着長城的每一寸磚瓦,望着那深不見底的懸崖,我感嘆着長城的巧奪天工,是怎樣的艱辛才鑄就了這萬里奇迹?長城是無言的,長城是沉默的,這世間的滄海桑田,可是長城是恆古不變的,這又是怎樣一種對歷史的完美的詮釋呢?長城那永遠不老的容顏,是站立千年的豐碑!那孟姜女哭長城的動人故事,是長城的千古絕唱。

  3、故宮印象

  沿着北京的中軸線展開一幅巨大而又瑰麗的畫卷,那就是明清二代君王的宮殿,世界史上的夏宮。每一瞥,看到的是向後無限延伸的宮殿,每一轉身,看到的總是華麗的琉璃瓦和典雅的漢白玉。我就在這重重絢麗璀璨的奢華中開始欣賞着這世界上最完整的的宮殿。它不失高貴也同時不失典雅。在那奢華的金鑾殿中,我好像看到了歷代皇帝垂簾聽政的情景。這裡的一雕一琢的精美已經不能用詞語來形容,這裡又何不讚歎一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呢?站在那垂柳依依的御花園,水中美麗的藍天白雲,綠樹紅花都只是這宮殿不起眼的一處修飾。這初春美景,讓我想到了歷代皇帝在這裡飲茶談笑,抒情作詩。這悠然的大好美景,除了故宮又還有哪個宮殿能體現到的嗎?這舉世無雙的宮殿,又怎樣的演繹了世界上的一個傳奇?

  世界歷史上,你飄動着動人的音符,你流露着凄涼憂傷的音律,你又融進了憤慨的音色。

  這一承載着歷史的聲音,從公元前飄向永遠。

  初二:光小年

您正在瀏覽: 傾聽歷史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歷史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