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傾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傾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一位美國女作家曾經說過,溝通的最高境界就是靜靜地傾聽。的確,傾聽所表現出來的正是一種寬容謙遜的人格,也展示了對他人的尊重。 

 飛鳥用啼叫歌唱生活,游魚用肢體傳達信息,我們用語言交流思想、抒發情感、表達對生命的讚美和自然的讚歎。這就是傾聽。傾聽是一種交流,是一種親和的態度,是我們了解彼此心靈、領略大自然的悠悠路徑。 

 我媽媽從小就對我嚴格要求,而且她還是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我和媽媽平時都無話不談,我和媽媽一起出去,認識我們和不認識我們的人都說我們不像母女,而更像姐妹。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太理想,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而是心平氣和地對我說:“孩子,沒事兒,一次考得不好並不代表你以後每次都會考得這麼差,只要你努力了就可以了。來,把試卷拿出來,分析一下你考得這麼差的原因。”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試卷給媽媽看。媽媽先粗略地瀏覽了一下,就皺起了眉頭。我心想:這下完了,媽媽肯定會發火了。可是,出乎意料地,媽媽微笑着,示意我坐到她的身邊,跟我說:“孩子,你要記住,粗心和馬虎永遠都會是你學習上的一塊絆腳石,你要想辦法去克服,這樣才能夠更棒。看看這張考卷的失敗之處吧!”然後,媽媽不厭其煩地把我錯得題目講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完全聽懂。那天晚上,我很晚才睡覺。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就向朋友去“訴苦”。當時,朋友一言未發,只是不停地點頭表示贊同,用理解的眼神注視着我,在我訴完苦以後,朋友就對我說:“我能夠理解你。如果你以後有什麼事情就來找我吧。就把我當作是你發牢騷的對象,我願意傾聽你的一切,而且我會幫你保守秘密的。”朋友的一席話讓我感動不已。之後,我有什麼苦沒有地方訴說,就會去跟朋友說。朋友總會在我說完以後,想辦法安慰我或者是幫我解決困難,我們的距離也因此縮短了,我們的關係更友好了。 

 學會傾聽,也就學會了一種智慧的生活態度。當你失落的時候,一聲清脆的鳥啼能夠給你安慰;悲傷的時候,一陣清風能夠給你開解;彷徨的時候,一泓清泉能夠給你幫助……傾聽正在呼喚,我們需要傾聽。朋友,難道我們不應該牽起傾聽之手去創造更加精彩、美好的人生嗎?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傾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