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包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包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某一端,有這樣一個地方——

  慢步走出校園,猛然間抬頭,才發現照耀了一整天的陽光,已被萬家燈火所取代。每一盞燈的背後都是一個溫馨和睦的家。這萬家燈火所散發出的絲絲溫暖,悄然湧入了我的心房。我腳下的這片經過時間的變遷和歷史的洗禮所蘊釀出的土地,便是包河。

  包河因轄區內的包河景區而得名,因北宋名臣包公故里而聞名,又因濱湖的建設而揚名。許多人來包河,也許都是為了一覽包公祠的風采,而我卻認為包河的魅力並不僅僅在此。如今,一幢幢樓房蓋起來了,一條條道路建起來了,一所所學校造起來了!包河除了它無與倫比的和諧的美,更令我心儀的還是它濃郁的文化氣息。

  暮色籠罩着大地,煙青色的天幕上,跳出了第一顆像鑽石般閃耀的星星。包河的夜早早就沒有了喧嘩,只有那盞盞路燈照耀着夜的靜謐,似乎夾攜着浪漫的氣息,帶給我無盡的幻想。多少次,我想衝破夜的神秘,但是對包河的愛告訴我,放下那顆衝動的心,細細領略。心懷的釋放,將美融入進了心裡。沒有了繁華的渲染,沒有了熱鬧的裝飾,只是一種簡簡單單的寧靜。站在窗口觀望,包河的夜竟是如此的美麗。這一切都是畫家筆下的好風景,旅遊者眼中的好風光!

  夢醒時分,天空在秋陽下,蒙上了一層舞動的輕紗。風吹霧散,才看清同學們邁着輕盈的步伐,向學校走去。鳥兒唱着歡快的歌,目送着我們走進校園,眼睛里全是笑意。路旁的桂花樹,隨風搖曳,花瓣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銀色的綵帶,纏綿的飄呀飄,飄落下來,飄到了地上。陽光灑滿了城市裡的所有角落。人們心中幾日糾纏不已的愁雲,好似給一陣風吹得無影無蹤。教室里的書聲朗朗,綜藝樓的歌聲飛揚。先哲的夢想,童稚的渴望,在這裡,在包河,我們為理想插了雙翅膀。

  包河瀕臨巢湖,每當雨後初晴,站在高處,便可依稀看見它的身影。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氣息迎面而來。我彷彿把自己的整個軀體都溶化在這美景中。真是湖光山色似仙境,碧水藍天最怡人!

  也許只有踏上這片土地,你才能領略包河真正的魅力,真正的幸福!

  安徽省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學八年級 李木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在包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包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