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季節深處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節深處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壹】初秋 

  我上初二了,在這個夏末秋初的季節,天氣還不涼。 

  一切都像在夏天一樣。上學的那天,坐車經過以前上學一定要經過的立交橋,我看見一大片一大片的杜鵑花開在橋的兩側,嫣紅的顏色,一大片一大片的爛漫。9月1日公交車很多人,擠滿了學生,我緊緊貼着車門,望着那橋邊的嫣紅,又詫異又驚喜。 

  花開立交橋。 

  我的心裡忽然漫過一陣又一陣的感動,就像是一大片一大片開在夏末的杜鵑花,在城市裡難得晴朗蔚藍的天空下隨心所欲地蔓延,陽光在它鮮艷地花瓣上調皮地打着旋兒。 

  07年的那一天,是我中學的第一天,第一次坐車經過這座立交橋,長長的長長的一直向前延伸,是一個故事的開始。 

  又到這一天,我已經初二了。 

【貳 】深秋 

  從夏末開始,就一直想念那個季節。 

  那個有高遠的藍得沒有一絲雲彩的天空的季節。那個有落葉變成疲倦的蝴蝶飄落下的季節。那個有淅瀝瀝地小雨落下的季節,雨霧中有昏黃的燈光迷濛。 

  有一天做課間操的時候,小操場上的大葉榕開始掉葉子。飄飄搖搖,打着旋兒,落在我的腳邊。 

  我鍾愛的大葉榕,長在小操場的大葉榕。我的心裡忽然有說不出的的感覺。 

  你看南方的樹也開始掉葉子了吶,秋天已經過了一大半了,轉眼就要到冬天了。我抬頭,它的已經有好多片葉子變黃了呢。這個時侯,北方一定很美。就像小時候看作文書里寫的那樣,藍藍的天空上,大雁一排排地飛過,田野里,有一波一波的麥浪起伏,山間有火紅的楓葉飄落。還有,還有那一輪秋月。 

  深秋,在嶺南季節的感覺並不濃烈的時候,我想起了那個在老巷子深處的圖書館。 

  結束了我的期中考試,跑到那裡,在天藍色的小椅子上一直坐到下午。我借了那本郁雨君的《蹲下來抱抱自己》。 

  蹲下來抱抱自己。好溫暖的名字。 

  一如深秋的黃昏,陽光透過車窗溫暖地照到我的書頁上。在喧囂的人群中,方芳的農場依舊散發著我喜歡的泥土香味兒,很溫馨很感動,我捧着書,好像已經遠去很久的天真無邪的童年的感覺又重新回到了我的心裡。 

  初二,在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兒蒼涼的秋末,我迷上那個走在鐵軌上的少年,還有銀戒指泛出的點點柔和的光芒,以及留在記憶中那個暖暖的小學,那裡面有澄澈的天天天藍。 

  在地理書上一遍一遍地寫:鐵軌少年,鐵軌少年。 

  深秋,醞釀了好多的夢。在這個初二,有點蒼涼的季節,破滅得不留痕迹。 

【叄 】冬天 

  冬天,冬天。 

  從前看過這樣的一段話:冬天的天氣,是一種蘊着底氣的沉默。春天的鮮花,夏天的溪水,秋天的月兒,都不如冬天的落陽。“一種蘊着底氣的沉默”,這句話,讓我銘記至今。如今再想起,便覺得有些遺憾了,過了那麼多個冬天,自己對於冬天的落陽,竟從沒細細地看過。是不是在一大片寂靜的晚霞中,自己也能感動得磊落而博大?像冬天那種“蘊着底氣的沉默一樣”。 

  冬天,歲末,考試。 

  我坐在臨窗的位子上,和所有人一樣,複習、備考。作業總是很多,數學還是那樣的一塌糊塗,而英語,卻突然有一種踏踏實實的感覺了。背着英語詞組,還有做卷子的間隙,會抬頭望一望窗外,冬天有一種不為人所察覺的詩意。 

  即使班裡吵,也不會再像從前一樣什麼都不顧地去管,突然覺得,自己那些稜角,在這個冬天漸漸地被磨圓,不會再那樣站到風口浪尖,也變得冷眼旁觀。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是不是,有一天我總要褪去所有的稜角? 

  期末考試的成績是那樣的意料之中。 

  腦海里總是迴響着那麼深刻的句子:我在跌落,不斷地跌落,在一個黑暗的深不見底的深淵裡,不止何時才是盡頭。 

【四 】過年 

  放假了,開始補課。把自己變成上了發條的人,有規律地做作業、補課、做補課老師的作業、上網。 

  很久都失去了感覺的數學,第一次再有那種真正觸着x、y的感覺,很簡單很踏實。雖然好多都不懂,但也不那麼陌生了。 

  我從書店裡借來三毛的《哭泣的駱駝》。一切都安靜而歡喜下來的新年裡,我可以拋開一切看我一直想要看的書。 

  新年,看到整棟樓家家戶戶欣新貼的春聯。紅色,大紅,這種簡單又喜慶的顏色,在倒數最後一秒的哪一刻,我的心中再一次充滿感動,大紅色的感動。 

初中的一半就這樣過去了。 

  在季節深處,我是一隻折斷了翅膀的蝴蝶,突然間找不到方向,翅膀沉重得無法起飛,在這個初二,不知跌落在何處的初二。我想要像從前一樣的在季節里穿行,春天會花香四溢,會停駐於我喜歡的秋天,平靜、踏實。 

  秋天、冬天,落葉、落陽,不住地跌落。 

  不知道下一個季節,會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季節深處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節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