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紐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紐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大舜,地處江、浙、滬三角地帶,位於浙江省嘉善縣的北部,早已有“中國紐扣之鄉”的美譽。 

  大舜的紐扣歷史悠久。解放前就有幾戶家庭式紐扣作坊;解放後走集體化道路,辦起了3個集體所有制的紐扣加工廠到80年代大舜的紐扣開始活躍起來;到近21世紀,大舜紐扣業蓬勃發展起來;到2007年暑假紐扣生產戶達到了600多家,且有了一定的規模。 

  紐扣的種類有很多,有樹脂類、塑料類、金屬類、貝殼類等,但是最普遍的還是貝殼類的。傳統貝殼的製成一般要經過落料、打磨、打眼、雕花、拋光、激光和品檢7個步驟。每一個步驟都要經過嚴格的製作工序和把關。最後經過包裝后才銷售出去。 

  我們大舜的紐扣質量好、高品牌,暢銷全國。近年來,還暢銷世界,在世界服裝界也越來越聲名遠揚。 

  由於家鄉的紐扣越來越有名,作為它的兒女,當然要深入地了解併發揚它嘍。鎮上的學校也時常開展一些紐扣主題活動。學生不僅熟悉、了解紐扣的有關知識,更愛家鄉人的思想感情。 

  另外,在西塘鎮上還設立了紐扣博物館。館內展出自中晚唐始到現代各類服飾、紐扣的圖片和實物。它展示出了一部中國紐扣發展的歷史。館內還有一顆獲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巨型紅木紐扣,直徑達1.8米,上雕有九龍呈祥圖案。這也是出自我們大舜的哦。 

  漸漸地,紐扣營造出了浙北新農村建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的確,紐扣對我們大舜人來說是有着深厚的感情的,它激發了人們無比的潛力,讓人們為美好的生活忙碌着。我為家鄉的紐扣而自豪,它不僅為我們家鄉帶來了巨大財富,而且體現了我們大舜人的聰明才智和勤勞勇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紐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紐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