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精神築起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築起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意盎然,轉眼又迎來了雷鋒月!五十年前的春天,一個偉大的領袖,為一個普通的士兵揮毫潑墨,從此他的名字在世界上熠熠生輝,他就是雷鋒。這個僅僅走過22年的生命,用最樸實的行動,譜寫了一曲不朽的青春之歌。穿越了半個世紀的風雨,他依然響徹在無數中國人的心中。最近,我們學習了什麼是中國夢,同學們也都在討論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把貧窮愚昧永遠定格成歷史,讓富庶文明更快的變為現實。而要實現這一偉大復興,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是一塊好磚、一片整瓦、一顆不生鏽的螺絲釘。時代發展呼喚雷鋒精神,國家強盛需要雷鋒精神,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想也需要學習雷鋒精神。學習雷鋒,就要學習他的愛國精神。雷鋒說: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去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國家的需要,就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新世紀青少年,就要堅定愛國的信念,自覺承擔歷史使命。學習雷鋒,就要學習他銳意進取的精神。隨時讀書是他的常態,隨地學習是他的習慣。他提出的釘子精神特別值得我們深思。作為小學生,當前的重要任務就是學習,在學習中要發揚釘子精神,不懂就問,不會就學,掌握更多的知識,獲得更多的本領,成長為民族復興的主力軍。學習雷鋒,就要學習他勤儉節約的精神。小釘子、牙膏皮、鉛筆頭,別人看來微不足道,雷鋒卻從不浪費一絲一毫。而看看我們身邊,奢侈浪費的現象比比皆是。“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一個文明的社會更需要厲行節約,珍惜資源。讓我們踐行雷鋒精神,把光盤行動帶到生活的各個方面!

  河北承德灤平縣虎什哈鎮中學初二:項朕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築起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築起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