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悠悠思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思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快落山了,它的餘輝倒映在水中。水,顯得那麼耀眼,閃閃發光。溪水邊,立着一顆老樹。它,飽經風霜,向我們展示着歲月帶來的傷痕與苦楚。一隻烏鴉從空中飛過,時不時地發出一兩聲悲慘的叫聲,如泣如訴,好像在訴說著流水的變化。一陣風吹過,老樹晃了晃身軀,對烏鴉說:“快走吧,這裡的環境太差了。你還行,可以隨遇而安,可我卻不行,我的根在這裡,這是一片我生長的土地。這些年來,我親眼目睹了人類破壞小河的場景。現在,我的“器官”已經被污水腐蝕,你還是走吧!哎……”枯藤老樹昏鴉,這等凄涼,人間滄桑幾何?小木橋,架在河的兩岸。木橋雖小,可它卻默默地躬着身軀,讓人們踏着它的脊背過河,年年日日擔負著重荷,卻沒有一絲怨言。可如今,它卻憂心忡忡:房屋帶着影子一般的寧靜,依舊倒映在河中。“黑色,又是黑色。這已經是小河的第三套戎裝了。起初是翠綠的,近幾年是灰乎乎的,可就是前幾個星期,小河變成了黑色。”一位老人這樣感嘆道。小河裡,不時飄來陣陣惡臭,誰也不喜歡:孩子們再也不來到小河裡嬉戲了;大嬸們再也不來洗菜了;就連過路的人也捂緊了鼻子,皺緊了眉頭……流水也傷心欲絕: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水不同。那“小橋流水人家”的往日容顏,何時才能恢復呢?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都是一片黑色,只有一棵老樹屹立在河水的中央。天空中偶爾飛過來一隻鳥兒扯着嗓子鳴叫着。鳥兒拚命地扇動着翅膀,好像在反對着人們的所作所為。它似乎也在悲鳴:“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夕陽一點一點地失去了它那迷離的光點,她即將離去,但她卻帶着滿腹的憂愁。夕陽下,人們在感嘆。

           地球的發展與人類的生存密不可分。生命的源泉來自於水,水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不可缺少的母親。為了能讓我們的水更清,請從我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多希望我們能擁有終年潺潺的小溪,也希望人人都愛護地球。切勿“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松陽縣實驗小學六(8)班

                                      劉馨泓

您正在瀏覽: 悠悠思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