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裡也是課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也是課堂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課堂,並不一定需要一面寬敞的黑板,也不一定需要一座神聖的教室,也不一定要有鋪滿文字的教科書。只需要老師、學生還有知識。 

  我難以忘記初一時拜訪福利院的情景。我和媽媽決定周末準備一些玩具以及食品去看望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我們與管理人員說明來意后,福利院的工作人員便熱情的帶我和媽媽進去。 

  首先,我們去拜訪福利院里的老人家。管理員阿姨介紹道,在福利院居住的老人一般是沒有子女,沒有親人的老人。所以老人們缺少關愛,不過現在社會上的好心人越來越多,老人們便時時刻刻都能享受到關愛。我們隨着管理人員的介紹進入了一個並不是很大的房間,裡面有幾位年過大半百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他們在悠閑的喝茶。幾位老人見到我們后便激動萬分,握緊我們的手,老淚縱橫:“謝謝你啊,孩子。謝謝您們來探望我們這些老人。現在,我們有社會這個大家庭,再也不會感到孤單了。”我看着這幾位老人家,心中想道:社會中的好心人越來越多,老人家們教導了我一個很好的知識,如果要讓這個世道成為一個理想化的社會,就需要每一個人的愛心和同情心。這樣,就會讓社會各層的人都享受到美好的生活呀!我們和老人聊了一會天,放下我們準備好的禮物,便離開,向另一個房間(福利院中小孩的房間)走去。 

  推開門,並沒有我想象中,淘氣的小孩子頑皮時的吵鬧聲。原來,福利院里的孩子在安靜的寫字、看書、畫畫。他們的身邊有一位老師,聽說這個女老師是專門培育福利院里的兒童的。老師和藹可親,她告訴我們,這幾個孩子是打小就被父母親拋棄的,好心人把他們送到福利院。聽到這時,我心酸極了:雖然他們身體上有小小的先天性殘疾,可是作為父母的,為何能忍心把自己的孩子丟棄呢,何必讓孩子受到身體和心理上的傷害呢?孩子們見到了像我一樣年齡較相仿的人,便蹦蹦跳跳的來到我們的面前,時不時打探着我。然後,我把事先準備好的一些漂亮的文具,精美的圖書遞給他們時,它們還懂得禮貌的說一聲謝謝姐姐。我十分感動,因為這些聰明懂事的孩子還可以得到教育,有社會對他們的關愛。 

  這次去福利院的拜訪,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當了一回我的老師,他們用行動,話語教育了我,要使“老年而有所終,壯年而有所用,幼年而有所長:就要動員起我們,乃至社會所有人的關愛和動力,讓那些“鰥、寡、孤獨、殘疾者既有所養。”這樣,我們便能在孔夫子所說的大同社會中生活了。 

  我難以忘記那次在福利院作教室,福利院中的老人和小孩作老師的那一堂讓我永遠銘記在心的課堂……

您正在瀏覽: 這裡也是課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