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幼時玩耍的村子中,總有着這樣一群人。他們住在童年的那道長街兩旁,各式各樣的性情,但都包含着善良;常常會發生口角,但若一家有難事,都會共同相助。他們之中,有我們的長輩、同輩甚至是小輩。有七大姑八大姨,也有隻是萍水相逢的新鄰居。

  他們永遠是那樣淳樸,許多時候都在照看着膝下的我們,在我們幼時,他們抱我們在村子中走街串巷,會給調皮爬樹的饞貓們變出幾枚自家的大棗,也曾笑呵呵的看着我們把一大群蜻蜓放進他們家的卧室中。我們漸漸長大了,他們還在繼續照看,兒子大了抱上孫子,孫子上了小學再去照顧其他的孩子。只是在將一群群的孩子送出小村莊后,他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隱隱的牽挂。

  只是許多時候,我們走了,下次回去的時間卻是無期。偶爾多年之後,長大了的孩童匆匆歸家,帶着各種不一樣的光環,再度審視這裡時,忽的覺得一切都不再順心。已經將自己鍛造成城市中快節奏一分子的我們,發現了他們的淺薄、無知,甚至把他們當成了低俗的代名詞,於是我們留下一疊數目可觀的鈔票和帶刺的話語,匆匆奔向返程的列車。

  他們的生活可能因那疊鈔票而改變,住上了有電有熱水的大房子,廚房中的菜也顯得更加繽紛。於是他們逢人便誇當年膝下的孩子是多麼的孝順,我們下次回家時,便能從街頭巷尾聽到自己的讚美,於是更加得意洋洋、理所應當。但是,當我們步入嶄新的防盜門,又怎來得及分辨他們不知不覺中帶出的小心翼翼的神情?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初二:鍾熒

您正在瀏覽: 他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