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最愛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最愛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真: 

  我真後悔又與你吵架了,其實我已不知多少次地告誡過自己:再也別對你大聲嚷嚷,可不知怎麼總是克制不往自己。 

  用你的話說,我已經變了,完全不同於戀愛時對你那麼親呢溫柔了,你說我心中已沒有了你,也沒有孩子,當然也沒有這個家,因此你感到傷心和失望。 

  我真不知道怎樣向你解釋這一切。我又何嘗不想每天下班都能早早地回到家中,和你度過那美好的黃昏和夜晚呢?特別是在這初秋季節,風吹在身上涼涼爽爽的,天是那麼高,月是那麼明,帶着孩子去外面散散步,會是何等舒適啊。 

  可是不能啊,我總是有沒完沒了的工作,不是外出接待客人和採訪,就是把自己關在書房裡寫稿。一個星期中,我最多只能和你們一起看一次電視。 

  我的妻,我十分理解你的心境。作為一個女人。你具有一顆細膩的心,對生活有一種美好的嚮往。所有的女人在同自己心愛的男人結婚時都編織過幅未來生活的圖景,她們希望生活永遠是充滿浪漫色彩和詩情畫意的;她們希望自己的丈夫永遠能像熱戀時一樣對自己一往情深,卿卿我我,纏纏綿綿,朝夕廝守;他們把愛情看作是一種具體的實實在在的行為,這種行為是眼能見耳能聽手能摸的。 

  但是生活遠非像我們希望的那麼輕鬆浪漫,它總和我們的期望相差一段距離。生活有時是相當無情和苛刻的。它不允許我們沉緬在夫妻的甜甜蜜蜜中,它迫使我們放棄許多享受去進行艱苦奮鬥,尤其當我們想要不斷地改善自己的生活條件時,我們必須作出某些犧牲。生活的準則就是:有得就有 

  失。 

  一般來說,男人總是把事業放在第一位的,除非他是一個無所事事的庸人。熱戀時,男人也許會因為要獲得自己心愛的女人而全身心地投入到愛情之中,一旦結婚之後,他們往往又會從沉緬已久的愛海中冒出頭來,急切地游向被冷落了的事業之舟。當他翻身上船之後,他似乎脫離了海水,開始冷靜地操縱起漿來。於是,有些女人便把這現象看作一種背叛或冷落:但是,我的妻,你想過沒有:即使你的丈夫坐在事業之舟里,那舟不仍漂蕩在愛海上嗎?你和他之間確是有了一層間隔,但他畢竟沒有登岸,離你而去呀! 

  男人身上肩負着一種使命感,當他有了家時,他必須理智地為這個家爭得最好的榮譽和前程,他所持的是宏觀的目光,因此也就少了對家的關照,這難道不能諒解嗎? 

  如果要你的丈夫做到你所需求的是再容易不過的。但是這一來,我們將失去多少呢?要是我放棄了對事業的追求,我肯定可以活得輕鬆些。當我被勞累拖得眼皮發痛,腿腳發軟時,我多麼想撒手不幹了啊。特別是當你抱怨我的時候,我更是何苦呢? 

  然而,我總是不敢停下來。許多成就,要獲得是難而又難,要半途而廢卻易如反掌。如果我真的躺倒不幹,得過且過,我又如何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你和孩子呢? 

  我的精力是有限的,顧了這頭,對那頭就會少關心些。這些便是你不滿意的原因。為此,我希望你能真正理解我、體諒我。 

  你千萬別認為我對你的愛有了變化。你應該懂得,真正的愛情來之下易,要改變它也是不容易的。夫妻間只有保持一種相互的信任和諒解,彼此的感情才能經受住任何考驗。 

  真,讓我們從此不再彼此抱怨,攜手並進吧。我們會損失一些東西,同時我們也肯定會得到一些東西,你說對嗎? 

  熱烈的吻你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最愛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最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