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2)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2)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見作文

  人們對於人類克隆這個問題太過敏感,現在人類最容易討論就是克隆之倫理問題,怕克隆的人生下來亂了倫常,這一點我不大讚同。

  首先,做為一個新生的物體,無論它先前是否來自於另一各體,它還是屬於一個新生的各體。比如,一個成熟女人的基因孕育了自己的一個拷貝,那它就是一個女兒,因母而得子,如果還未長大就有一個拷貝,那就是姊妹、或兄弟,又有何不可呢?現在的人類連同性相戀都能夠承受,為何獨獨不能夠承受克隆人呢?

  一個克隆人其實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因為它只有因為技術而得到的身體,如同試管嬰兒之類的,與雙胞、多胞胎有何區別呢?而它的思維是隨着時間通過慢慢學習而得到的,因為教育的差異,它不見得與它的母體有着同樣的思考方式,因為社會的變化,人類的進步,我們的意識與行為都在改變着、成長着。克隆的人也一樣,把它看成另一個各體不行嗎?如果我們本身出生於不同的時代,我們也會不同的,你不這樣認為嗎?

  而從技術上而言,克隆人只是一種生育的技術,而一種技術之本身無論你接受與否都會成為將來時代的一種手段的。例如:火藥、槍支、原子彈不都沒有因為人的阻礙而就不發展了嗎?火可以造福人類,也可以毀滅人類,只是看你是否使用得當而矣,這本身其實是一個哲學問題,不必糾纏於倫理方面的道德問題。

  如果你收養了一條狗,那你就是它的主人,定性很明確,如果你收養了你自己身體的克隆,那它就是你的孩子,與無血緣關係的孩子一樣是你的子輩(只要你有能力養育它們,如果沒有能力,那養育它們的人就是它們的父母),這個問題之明顯,為何那麼多人不明白呢?

  對於關係的定義是人類所特長的,我們定義了許多人類血緣與非血緣之間的關係,如兄弟、父母、養父母、同父異母之類的異母兄弟,為何不能夠來個新的定義呢?或者叫克隆母女、克隆父子,克隆兄弟又有何不可呢?為何招致那麼多人的天怒人怨呢?只不過,因為它的出現,破壞了人類特有的秩序罷了,只因為他們在現有的道德體系下,未見過這種關係,就變得混亂一團。生育只是一個過程,生育的母體,現在都可以變化了,借腹而懷另兩個人的孩子都能夠為人所承認,為何對克隆的孩子有着如此的偏見呢?如果有一天,能夠有一種設備(容器)而不用母親的子宮去生育的話,人類思維豈不是更要亂套了?

  其實克隆人的定義很簡單,就是一個因技術而產生的人,最終的定義,它應該是人類,因為它有人類的血緣。可以讓我們這個物種在非正常生育的條件下而發展下去。如果出現一個大的瘟疫,而造成大量物種接近滅絕的邊緣時,人類可能就能夠放克隆人一馬了,因為人類的延續總比滅絕我們這個物種要強得多。或者,出現這個孩子需要同樣的血液,需要另一個最合適相配型的生命共同扶持,那麼,一定不會有人阻擋這個技術的發展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我看克隆(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