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真愛,決不與金錢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真愛,決不與金錢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真愛,決不與金錢同 標籤:單元作文 決不放棄作文 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一個下午,在某大學校園的門口,幾個學生正在為革命老區失學兒童募捐。許久都無人問津。這時,一個撿垃圾的老人走了過來,看了一看后,從破爛不堪的衣兜里掏出一圓皺巴巴的紙幣,顫微微地遞上去,然後象完成了什麼使命似的,默默地離開了。

  讀完這個故事,一種不可名狀的敬意從心底油然升起,那些以感動為話題的內容忽然有了答案——在我們只知道用華麗的文字描述愛的時候,在我們縱聲高呼“真愛在哪裡”的時候,又有誰真正在乎過那些平凡的角落裡正在散發著的愛的芬芳呢?

  一元錢,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不愁吃、不愁穿的家庭里的人來說,是多麼微不足道啊;對於那些腰纏萬貫、日夜穿行於燈紅酒綠之中的富人來說,更是不足掛齒了。但是,這一元錢,對於一個以撿垃圾為生的老人來說,卻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他要撿多少斤廢紙才能換得回來啊!

  或許,這位老人同樣也需要人們幫助;或許,不識字的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募捐。但是,他知道: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哪怕再小,也是一種必要之舉。

  再看看社會上一些富人。為了一次生日、一場婚禮、一次聚會,他們不惜恣意揮霍,浪費為樂,僅僅是為了向他人炫耀,僅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之心。然而,對於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他們常常不屑一顧,一分錢也捨不得,似乎在此時,他們知道了自己很貧窮。

  是的,他們很窮,他們真的很窮。雖然他們有用不完的鈔票,但是恰恰少了一個叫愛的東西。他們認為金錢是萬能的,可以買到香車別墅,買到商鋪公司,甚至買到榮譽地位,買到……但他們卻不知道,愛,這個無價之寶,是再多的金錢都無法買到的。這,便是富人的悲哀。

  一道題有多種算法,但是,無論哪一種算法都無法正確計算出愛這道題。數學上也有許多公式,可以計算出許許多多需要計算的東西。但是,這些跟真理一樣準確的公式,用來計算真愛就會失靈。因為這些公式有它自己適用的範圍,在情感這一個領域裡,至今還沒有誰能夠用它準確地計算出真愛的價值。

  在這個真情淡化的年代,在這個真愛淡化的年代,一些或許因為貧窮而被世人淡忘的人們,正用生命里那條流淌着樸素的愛的熱血感動着這個世界。他們的愛心,猶如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滋潤着我們日漸乾涸的心靈;他們的愛心,猶如一串清越優雅的笛音喚醒我們即將冷漠的靈魂。面對他們,我們能夠保持沉默么?我們能夠無動於衷么?

  愛,與真情同在;愛,與日月同輝。但是,愛,真正的愛,決不會與金錢同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真愛,決不與金錢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真愛,決不與金錢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