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逢只若初相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逢只若初相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和事並沒有在歲月里驚起太大的漣漪,但卻依然為歲月銘記,重逢后只能像初相見般淡漠。——題記 

  眼看着寒假一閃而逝,襲人的寒氣也漸漸消散,太陽懸在高空中嗤笑着望着塵世。我走在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容光煥發,他就像泥鰍一般在人群中泰然自若地穿梭。他側着臉往馬路上一瞥,一道淡淡的痕迹在陽光下若隱若現。那不正是我曾經最好的朋友嗎?如今我和他相見只怕形同陌路了吧?我苦笑着想到。 

  時間仿若回到了那一年的那一天,那一個明明美好卻被染上了鮮血的周末。 

  我和他約好去爬山,那會兒我們總相信着“友誼天長地久”這句鄭重卻又可笑的俗語。我和他初相識時他披滿了光環很是高傲我性格較為莽撞,但他卻生性很冷靜,可這並不妨礙我們成為好朋友。 

  山路兩旁的樹木叢生,有幾隻蝴蝶停在上面起舞,一切美的不像話。我們兩興奮地攀談着,商討着上山後怎樣玩。等到他山頂時,我和他都已是滿頭大汗,豆大的汗珠滾滾而下。我和他並肩坐在山頂的長椅上,臉上寫滿了快樂,他突然從草堆里撿出一根長棍,掃出一個易拉罐瓶,眼球軲轆一轉,像是想到了一個好點子,說是要用這東西打“土高爾夫”球。 

  於是,我和他來到山頂那間棄屋的屋頂,約定誰打過中間的溝壑就算贏。我的“球”遲遲沒有打過房子中間的溝壑,我不由得性急起來,掄起棍子手旋轉了三百六十度,使盡了吃奶的力。一不留神,球沒被打出去反倒棍子甩飛了。“呀”我身後突然傳來痛苦的呻吟,我一扭頭看見他捂着眼睛,我下的慌了神,我發現原本美麗的風光被我的罪惡染上了鮮血。從那一天起,他變得很冷漠,我們形同陌路。 

  如今再次遇見,多年未覺的罪惡感噴發出來,我突然害怕與他相認,我不由得把頭低了下來,卻又想到:或許他已經原諒了我不經意的傷害。不知道從那裡借來的勇氣,我努力的喊出他的名字,可他卻只是淡漠的回過頭,用一種陌生卻又熟悉的眼神望着我。他眼睛里的空白,對我的漠視讓我靈魂深處的歉疚爆發了出來。身後突然吹來一陣風,使和煦的東風,可我分明感覺到一種來自靈魂深處的寒冷,一種佇立在北風中的涼意。 

  我知道,那些人和事都再也回不來,重逢時他那如同初相見時的目光觸動了我心底最脆弱的防線,我和他只能是初相見一般的陌生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我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

您正在瀏覽: 相逢只若初相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逢只若初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