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黯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黯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黯然 標籤:黯然作文

  那個春天,原本是草長鶯飛、百花爭艷的時節,而我的世界里卻流露出一中難言的悲傷。天空中總是飄着絲絲細雨,花草間,也不斷滴落那點點清淚。每天,我都無助地漫步在公園,面對着清清河水發獃。燕兒總是矮矮地盤旋,望着人們,輕輕地呢喃。春天的風固然很輕,但也一樣能使柳枝在雨里搖曳;春天的雨固然很細,但一樣能打濕我淡淡的衣襟。我身旁的人,大都說說笑笑,打着小花傘匆匆而過,而我卻走得很慢很慢。也許,他們並不知道,前方,落紅如雨。

  能感覺到,雨是越下越大了,連柳樹上那種嫩綠,也越發地蒼老了。我知道,這是夏天的專利。連起總是變幻無常,那一團團烏雲隨着風快速的浮動--帶着那夏天深沉的雨。雨是說下便下的,不管你在那裡。我痴痴地站在雨里,傾聽着那鏗鏘有力的樂曲,讓自己的心也和雨一起奔騰。我知道,那濺起的雨花便是那一顆顆跳動的音符,彈起,再下落,永不停息。正如那心中的憂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站在雨里,看着那雨落之處升騰的白霧,心中百感交集……

  那天,我看到第一片黃葉從枝頭飄落的時候,我流下了第一滴眼淚。那以後,每當我睜開眼,就會發現,地上又多了一層黃葉。雨總是一下起來,就不肯停歇,使葉兒落的更快了。也許,正是這“一葉飄然煙雨中”見證了歲月的滄桑變遷。夕陽西下,我看見一群群大雁在天空中盤旋,不斷地哀鳴着,訴說著自己的無奈。可是,誰又能理解它們心中的愁苦呢?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託大雁幫我帶去了一片落葉,那葉上寫着:“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我踏着黃葉向前走去,前方,凄凄芳草,隨風逝去。

  風是越來越涼了,雪也下了起來。我系著那條綉着蝴蝶的雪白的圍巾,看着大雪飄飄洒洒。我仰起頭,任那雪花飄進我眼裡,化作相思的淚水。人們的笑聲離我是那樣遙遠,我似乎想做些什麼,但卻又記不起來了。心中的那份憂愁,那種苦痛,那些離愁,又有誰來替我分擔呢?那天,遠方寄來了一張淡紫色的信箋,很輕,也很重。我緩緩地打開它,幾行小字映入眼帘:

  多年以前

  一晃如昨天

  能再次牽你的手

  已是有緣

  褪色的紅顏

  黯然的雙眼

  美麗仍存心中

  你是否看得見

  直到今天

  心碎又難免

  憂傷化作白雲

  飄蕩在藍天

  淡淡的來去,

  濃濃的別離

  今後的日子裡

  此情可否依然!

您正在瀏覽: 黯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黯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