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應試教育與素質教育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試教育與素質教育的對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昨天晚上熬夜學習到兩點,現在精神狀態不佳。等會還得去記單詞,大概有100個左右。限時只為30分鐘。之後還要背書。過會還得~~~~~忙呀!”應試教育拖着沉重的眼皮說到. 

  "哎,我早就和你說過像我一樣過輕鬆快樂的生活就不要這麼苦了。每天高高興興,也不用為作業發愁。而且還學到不少東西。像小提琴·二胡·舞蹈~~~~~應有盡有。怎麼樣,來參加我吧。保證讓你受益無窮。” 

  “那怎麼可能。像你們每日跑跑跳跳,能學到什麼東西。現在你還知道孔夫子是誰嗎?” 

  "你怎麼這麼執迷不悟。應試教育統治已經把你們折磨得不成人樣了。成為像范進一樣的人,為考試而浪費一生大好時光快樂嗎?過着像鴕鳥一般的生活滿足嗎?你算算你現在除學習外興趣有多少?除了學習你還會什麼?小提琴?鋼琴?不,你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晚上熬夜后留下的痛苦。” 

  “你也別自以為是。你們素質教育的勢力在現在的中國還不及我們。說到底,還是我們好。現在找工作那樣我不需要文憑。沒文憑是過不上幸福生活的。現在中國的農村那麼多,哪個孩子不想脫貧,而社會上,窮人孩子沒勢力,唯一的出路是讀書。你說,沒了我們應試教育,農村孩子怎麼辦!” 

  “你錯了,現在社會需要的人才不僅看成績,而其興趣也是擇才的標準。” 

  “是嗎?你錯了。社會始終是看成績的,除非中國進步了,不然永遠擺脫不了這種狀況。” 

  “ 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了嗎?你們難道不想快樂嗎?” 

  " 不,我們時刻都想。但是依照中國現在的狀況,我們想不了,也不能想。" 

  何時能讓所有的孩子脫離苦海?我的祖國!救救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應試教育與素質教育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試教育與素質教育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