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妹妹:

  近來好嗎?

  我不知道你最近過得如何,我實在很擔心你。聽同學說你最近很壓抑,你總是聽着梅艷芳的《女人花》,總是忽然淚流滿面,總是惆悵地望向窗外,搖頭嘆息,眼中充滿了惆悵與失落。 我知道,你是十分不幸的,這幾年,憂傷似乎總是陪伴着你,先是你的爺爺去世了,然後是你的爸爸媽媽離婚了,接下來,你又與朋友發生了矛盾。你和我說:“我好像那花兒,任它雨打風吹,只是茫然不知所措。” 我真替你感到無奈與心酸,你才6年級,卻發生了如此多的不幸的事情,這使你不再那麼開朗,活潑,你只是自顧自地冷淡地自顧自地對人,彷彿連心也冷了。 

  你總是撫摸着花兒,彷彿你就是花兒的化生一般。可是,你為什麼不做一朵快樂的花兒呢?為什麼不做一朵懂得感恩的花兒呢? 

  望望窗外吧:煙花三月,使得花香醉人,春光乍泄,照射到各花的身上,使得花兒盎然的立着,充滿着生機。 

  所以說,做一朵快樂的花兒吧!做一朵堅強的花兒吧,做一朵懂得感恩的花兒吧! 

  做一朵快樂的花兒,首先,就要學會感恩,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你想想,這世界上什麼不值得我們去感恩呢? 

  感恩父母吧,“百善孝為先”,父母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悶優越的條件,更給了我們無盡的關愛,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勇氣,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能更和善點對待他們呢?“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要知道,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好。我們應嘗試去與他們交流,去與他們溝通。 

  你還應感恩你的親友、老師,你的親友與老師都在你失意的時候給你心靈的安頓,使你感到溫暖,感到一種發自心的暖意。我們應該真誠地去對待他們,在內性中深深地祝願他們。 

  我們也要感恩每一個人,祝福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我們要1給他們送去溫暖,哪怕只是送去一個微笑,讓我們合攏雙手,輕輕低頭,微笑着為他們祝福,為他們禱告 

  妹妹,你這花兒,你這受傷的花兒啊!不用擔心,不要惆悵,暴風雨終會過去的,你要相信春天已經來了,光明已經出現了呀! 

  爺爺去世了,不要急,生死是必然的,不要因此而傷心,爸媽離異了,不要怕,你還是可以擁有他們,一樣能得到他們的愛的,不要因此而喪氣,不要因此而心神不寧。 

  妹妹,陽光一點吧,開朗一點吧,人生本就是大夢一場,太匆匆啊,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過得如此惆悵呢?倒不如懷着一顆感恩之心,沉着、真誠、自在地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無論你如何,哥哥我都會鼓勵着你,無論你如何,哥哥的心都永遠與你系在一起,永遠。 

  做一朵自在、瀟洒的花吧!做一朵懂得感恩的花吧!“莫怨東風當自嗟”,不要再哭泣,不要再惆悵,讓我們的心中充滿着對世界的感恩與愛,開出幸福、快樂的花朵,采走那一朵昨日的憂傷,把它飄落在朦朧的夢裡,讓它隨着江水,逝向遠方! 

  不由得作詩一首: 

  你說:零碎的記憶拼湊不成回憶與哀傷  

  只得任隨寂寞舞動

  我說 我也曾彷徨

  我也曾眼神中有過迷茫 

  可是 仔細想想  

  生活

  還是美的

  美好的生活啊 要靠 自己

  去創造

  要 保持着 一顆甘於寂寞的心

  採下那朵昨日的憂傷

  讓愛之風吹過

  留下醉人的清香 開出自在之花吧  

  讓它 開滿你的心兒

  溢滿快樂與純真 有朝一日

  採下那一朵辛福之花

  拈花輕嗅

  微微 

  一笑 

  愛你的哥哥

您正在瀏覽: 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下那一朵昨日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