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世的等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世的等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依舊,小河依舊,小舟依舊,夕陽下的孤影依舊,一卻都是那樣原始、古老,風帶不去,雨刷不掉。

  四十年前,他在夕陽下用一葉小舟無奈的送走了一份永遠的思念。他和她萍水相逢、相識、相知,卻無法相愛。一個是英俊瀟洒,沉默如石。一個是活潑可愛,青純如泉。他們可以同食共飲,同歡共悲,卻永遠都走在幾何史上兩條永遠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線上。他沒有絕望,只是小心的呵護着心中那枝不知歸屬的玫瑰花,痛苦和無奈是抑制不住他對花的眷戀之情的。當她餓了時候,他會端上脆口的玉米餅;當她渴了的時候,他會送來甘甜的泉水;當她累了的時候,他會唱起兒時的兒歌……。生活總是很現實,生在大山,長在大山,最後卻要淌過小河,走出大山。她走了,沒帶走一片雲彩,沒帶走一粒泥土,卻帶走了一個人一生的等待。

  四十年後,夕陽、小河、小舟依舊停泊在歲月的岸邊。唯有那高大的孤影彎曲成一個滄桑的老翁,他把所有的心情都裝飾在發梢,稀稀疏疏,斑斑駁駁。他把所有期盼與擔心都寫進深深凹陷的眼睛,他用一生的眼淚去補給那條小河,他擔心小河會幹涸,他擔心小舟無法泛起在河中,他擔心她淌不過河溝。漫漫四十年,他的目光沒有離開過河那岸一步,來來去去,去去來來,惟獨沒有回歸的她。老人兩道憂傷和期盼的眼神銘刻了他一輩子的等待。

  在他幸福的等待幸福時,死神也在幸福等待着他。他用一生記住了一個世界,卻被一個世界遺忘,唯有小河記住了他的鬍鬚,夕陽記住了他亘古而蒼老的影。龐統煙雨紅塵網!

您正在瀏覽: 一世的等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世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