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可飛回的再也不是曾經那一隻。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盛開的再也不是曾經那一朵。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可變青的再也不是曾經那一片。

  人生是滾滾東去的洪流,很多東西我們期盼它長久不衰,可到頭來,竭盡全力亦留它不住。然而當它們隨流水緩緩消失在天際,暮然回首,一份坦然,一份平靜,也許,留住了些什麼……

  我至今都還記得一年前的冬天,當爺爺被確診為淋巴癌晚期時,我難以言喻的悲楚。在寒假的第二天,我便立即回到了爺爺身邊。清晨,我再也不會賴床,而是早起喂爺爺吃早餐,我放棄看書的時間,扶爺爺在庭院里曬太陽,我丟下一切娛樂活動陪爺爺看電視,為他剪去長長的指甲……我在心中告訴自己,留住爺爺,我要留住爺爺。無奈,在元宵節的那個夜晚,安然睡去的爺爺就再也沒有醒來,我最終還是沒有留住他。現在想來,這一年多,我時常會念起爺爺,為遠在天堂的他送去祝福。其實我留住了,留住了那些與爺爺在一起的美好回憶,留住了對他的懷念與哀思……

  那年夏天,剛剛告別童年的我們在一個新的校園裡相遇,帶着還未脫去的稚氣,帶着對青春的憧憬與嚮往,我們攜手共進。三年後的夏天,面對分離,面對三年的幸福時光,我們揮淚告別。手機上至今還存有我們全班起立唱最後一首歌的視頻。我至今還記得離別前一天我們一一與老師擁抱的場景。我們還拍了好多好多照片,我們想留住,留住一切一切的幸福,但最終,我們還是噙着淚花轉身,如今的我們各奔東西。其實,我們留住了,留住了那些歡笑淚水的記憶,留住了那份真摯而雋永的友誼。

  又是一年開學日,我背着重重的書包,抱着各種工具書匆忙向教室趕去,眼看着上課鈴聲就要響起,我開始狂奔,畢竟在開學第一天就挨批不是件好事。跑着跑着,感覺肩上輕了不少,這時,背後也傳來了一個同學的呼喊,我回頭,天啦,我的書包拉鏈竟沒拉,書本在我奔跑的同時掉了一路,那同學正忙着幫我一本本地撿來,當時,難以言喻的,無限的感激油然而生。當我們一起把書包整理好時,上課鈴無情地響了,我不斷地說著“謝謝”。“真是太感激你了,不過開學第一天就害你遲到,實在抱歉。”我滿懷歉意地看着她,“沒什麼,互相幫助嘛!”她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消失在眼前。真的好想留住,留住那個微笑,留住那個溫暖的場面。誠然,我留不住,但我留住了那美好的心靈,留住了學會幫助他人的品格。

  殊不知,飛來的燕子舞動的身影中還有去年那隻燕子的靈動。

  盛開的桃花綻開的笑臉里仍有去年那朵花兒的燦爛。

  變青的楊柳飄飛的姿態中依然有去年那株楊柳的婀娜。

  初二:郭新迎

您正在瀏覽: 留住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