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飛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飛翔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原來生病是一件很容易和愜意的事,可以不用去上課不用寫那些寫不完的複習題,然後躺在床上理所當然的享受關愛。我是這麼認為的,事實上我一度覺得自己就是在生病的過程中,但唯一不同的是還有寫不完的習題,少了那張舒服的大床,少了父母在身邊的呵護……我看到鏡子里的自己的時候有些愕然,活脫脫的一個傻瓜表情。哎,一凡說的對,我不是生病的樣子,是無可救要,面臨垂死掙扎的人。我朝鏡子里的那個面目可憎的傢伙吐了吐舌頭,繼續收拾好我的東西去上課。

  這可比把一個有關聯的事物說成是個沒絲毫聯繫的事要難的多,看來我病的不輕。

  我一直堅持自己的堅持是對的,因為我總是在英語課上看老師像是在審問犯人的目光,好象在說什麼坦白從嚴,抗拒從寬的警句。我實在不想傷害英語老師的那顆玻璃似的心臟,所以我還是埋下頭,繼續寫我的小說,處於半掙扎狀態的滋味可不好受。

  我對一凡說要是有一天我真的要掛了,從此就天各一方了,天人永隔了之類的話,你會不會忘了我啊?一凡說不會的,他要等到送走我之後才可以忘的,原因是我是他唯一的朋友。一凡的前一句話是着實讓我心裡涼了一半,還好有后一半就足夠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們是同一類人。

  也許總是這樣漫無目的的尋求安慰本身就是一件很另人痛苦的事。所以我還是在本子上不斷的寫,把自己不斷地沉浸在自己的故事裡,我想以次來掩蓋這些痛苦。一凡望着窗外的那棵柳樹感嘆到是說她真美啊!我鬱悶,看見了柳樹就這樣,要是個美女他非不知會怎麼著呢。一凡說:“春天就快要來了,那些柳樹會長的更美的。”“得了吧你,快想想怎麼應付這次的考試吧!難道你想重蹈上次的覆轍?”我不知道是自己越來越現實了,還是一凡太愛冒傻泡。

  我一遍又一遍的寫同樣的句子,一遍遍的說同樣的話,然後看着時鐘走到最後一刻,放學。其實我們連那棵柳樹都比不上,它起碼會有春天。我總想用不理不睬來掩蓋自己的無所適從。

  寫完每個故事的時候我還會回過頭來在看一遍,我努力的不讓現實來傷害我的故事,就如我無法在現實里逃避一樣。我害怕有一天我會把現實和故事都搞不清楚了,那時候,該怎麼辦?之後的日子聽JAY的新專集《依然范特西》,在大街上徘徊着想自己到底該去哪。然後就知道了分班的消息,日子就好象是被安排好一樣,被複制來複制去。鳥永遠飛不出天空,我對這句話深信不已,可一凡說他覺得現在的日子連天空的鳥都不如。很高興的是他沒有說更為過激的話,或者是籠子要好些,我想。如果天空是個更大的籠子,那我們永遠都飛不出去了,除非某天我們突然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更多的東西羈絆着,更多的舒服無法擺脫。

  歌里唱:“飛鳥的自由是在它的心裡!”我相信鳥,也相信這話。

  寫這些無聊的文字的時候,領桌的長江同學正在信誓旦旦地說著為什麼蔡某某女星是為何成名以及自己是怎樣崇拜和喜歡她的諸如此類的話,似乎馬上要來的考試對與他來說是上個世紀的事了。我倒希望明天就可以突如其來的事把我那可憐的幻想擊的支離破碎。我一向都很坦然的認為自己可以把隱藏的潛力全都爆發出來,然後繼續在英語課的時候寫我的小說。知道我又聽見長江在談到那明星既而轉到種族的問題上來時我才意識到現實的殘酷。

  “這是課堂,由不得你們胡來!”老師說了一句挺猙獰恐怖的話。當我看見一凡、長江正釋然的目視前方的黑板時,我發現我其實一直都生活在一相情願的世界里。看來是我病了,病的一點也不輕。

  在問了兩個很無聊的問題之後,一凡說他要好好準備即將到來的考試了,即使是藍天,他也要衝一把!

  恩,該醒來了,醒來了……

  那麼好吧,合上書,明天,來迎接我的第一次飛翔吧!

  向自由方向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飛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飛翔 暫無評論